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国首座室内自行车馆即将亮相 承担奥运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0:17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中国首座全天候室内木制赛道自行车馆——北京老山自行车馆目前已经通过竣工验收。这个场馆将在下月初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上首次亮相。

  老山自行车馆位于北京西部的石景山区,毗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训练基地。

作为北京奥运会新建场馆之一,老山自行车馆规划用地面积约6.65公顷,建筑面积332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6000人,承担着第29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比赛。届时,这里将产生12枚金牌。

  由世界闻名的德国舒尔曼公司监制的“250标准木制赛道”堪称老山自行车馆的最大亮点之一。据了解,“250标准木制赛道”完全满足国际自盟提出的赛道要求,在设计和建设中充分考虑了空气阻力、坡度大小等因素,弯度的正负误差控制在3毫米,远远低于规定的5毫米标准。这也是这家多次为奥运会监制赛道的公司在全球监制的第123条自行车赛道。

  据悉,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老山自行车馆将作为国家队训练基地,并为青少年培训和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场地,同时承担国际和国内重大比赛任务。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