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短跑冠军坎贝尔密训舍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对曼城的联赛中,舍甫琴柯替补出场收获进球,笑容重新绽放在乌克兰人脸上,赛后英国媒体披露,舍瓦状态提升离不开短跑密训。

  这一阵,舍甫琴柯在自家的网球场挥汗如雨,站在他身边的是奥运4×100米接力赛冠军达伦·坎贝尔,原来乌克兰人孤注一掷,希望通过短跑冠军的密训来提高速度,好再挤进切尔西的主力阵容。


  《星期日快报》披露,这项密训进行了两个月,如今刚刚被舍瓦公开。“我已经和安德烈一起训练了一段时间,现在我接到切尔西俱乐部的电话,询问我是否与他在一起。我回答,这是我的荣幸,能帮助一位伟大的射手。”坎贝尔透露,穆里尼奥还未离队时,密训就开始了,“穆里尼奥一定会觉得好奇,有人在场外自己训练,但安德烈很坚持,所以我和他在网球场就忙活开了。现在穆里尼奥不在,我想不必隐瞒俱乐部了。”

  听得出来,舍瓦是多么看重这次密训。自加盟切尔西后,乌克兰人的速度一直为人诟病,虽然他也进过一些漂亮的球,但更多时候,舆论老是抓住他没追上的皮球说事,BBC解说嘉宾阿兰·汉森则嘲笑他“软脚蟹”,于是31岁的乌克兰人发誓要让所有人闭嘴。

  坎贝尔透露,此前他和切尔西俱乐部有过联系,商讨这项提高球员速度的训练项目,但穆里尼奥拒绝了,随后他接到舍瓦的电话,乌克兰人恳请坎贝尔为自己开小灶,“我想告诉切尔西球迷,安德烈多么希望提高自己的速度,为球队踢更好的比赛。训练经费完全由他个人承担。”

  坎贝尔曾与切尔西的体能教练合作,帮助球队恢复和提高体能,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4×100米接力的冠军成员,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米亚军,他的短跑特训曾受到威尔士橄榄球队的欢迎,“再大的块头也能跑得快。”坎贝尔认为,没有天生就会跑的人,通过科学的训练,艰苦的练习,谁都能掌握提高速度的秘诀。

  据坎贝尔介绍,他为舍瓦制定的目标是提高10到30米的冲刺能力,通过加速跑、爆发力训练和往返跑、折返跑等训练手段,两个月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安德烈在冠军联赛和国家队都进了球,那是因为他的启动和冲刺加快了十分之几秒。”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