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气象频道将在奥运期间推出精细化天气预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5:5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赵霓 王正润)中国气象频道的频道总监朱久阳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奥运会期间中国气象频道将推出准确到每个赛场的精细天气预报服务。朱久阳介绍说,奥运会的赛事、赛程、成绩、交通、旅游等都与天气、气候密切相关。

普通的天气预报已经满足不了运动员、教练员,甚至普通观众的需求,他们需要了解奥运赛事的精细化天气情况,“中国气象频道将更好地服务于奥运,让广大观众尽情享受奥运带来的快乐,明年奥运会期间将提供全程周到的奥运天气服务。”

   朱久阳说,届时该频道将提供所有奥运场馆场地的精细化天气预报,内容包括每个赛场72小时内每3小时的天气预报,气象预报要达到每公里、每小时的预报精度;提供每个赛场的气温、气压、湿度、风速等气象指标;提供气象条件对运动项目的影响分析,讲解各种气象条件与体育运动项目、运动员状态、竞技成绩等之间的关系;对可能出现的气象条件,提出对运动员状态调整以及相关设施等的适应措施,比如对赛马比赛中马匹的体能调整与保护对策等。同时,气象频道还将提供火炬传递城市、所有协办城市的精细化天气预报和重点赛事、重点活动、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的天气预报。所有这些信息都将在气象频道每半小时滚动播出,每三小时进行一次更新。此外,朱久阳表示,频道还将提供英语、法语和手语的奥运天气预报。

   据了解,中国气象频道成立于2006年6月、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天气预报与气象资讯的专业服务的数字电视频道。中国气象频道由中国气象局主办,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和全国各省级气象局共同承办。可以说,全国气象系统都在鼎力支持气象频道。所有的气象信息均来自于中央气象台及全国各地方气象台,天气预测最具权威性。(完) 2007/10/29 15:53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