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票务中心:网上抢票每步控制两分钟 超时就作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07:09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早9点,包括全部奥运会体育比赛场次的185万张奥运门票接受市民“抢购”。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在接受本报和奥组委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网上订奥运会门票时,在系统确认有票后将限时操作,每个步骤操作时间都限制在2分钟内,总操作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如果超过时间限制,订单将会作废。

  剩余60万张门票滚入本阶段预售

  今年4月开始的第一阶段预售的奥运票共有220万张,其中包括了所有可售的开闭幕式门票各2.6万张。

  预售第一阶段结束后,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万张奥运门票。

  容军介绍说:“这剩余未售出的60余万张奥运门票将滚入第二阶段预售中。除了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所有项目的所有场次本阶段都有销售,像比较热门的篮球、跳水、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比赛门票。”

  三种途径均平等不存在人为因素

  与第一阶段不同的是,第二阶段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的核心政策是 “先到先得、售完为止”,即:按照公众申购门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公众越早申购门票,成功预订的几率就越高。

  “网上、电话以及银行三种购买渠道连接同一售票数据库,在优先权上没有区分。可以说每一种渠道都是公平的,不存在任何人为因素。”容军说:“当然,在拨打电话和去银行网点预订时,是直接与工作人员沟通,因此要提高沟通效率,加快填写订单速度。”

  网上订票有时限每步控制两分钟

  在三种途径中,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登录网站预订奥运门票是最便捷的方式。容军提醒广大公众,网上订票时,在系统确认有票后将限时操作,每个步骤操作时间都限制在2分钟内,总操作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如果您没有按时限操作的话,系统将自动将您选定的门票释放给其他的公众。所以公众在操作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在确保准确的情况下快速操作。”容军说。

  增加呼叫坐席数拨打超量将占线

  容军表示,奥运呼叫中心在第一阶段时除了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外,还增加了门票预订确认的功能。由于坐席数量以及接线员人数有限,当时出现了接通后转接人工服务还需等待等情况。“针对这些现象,我们对系统进行了改进,并增加了坐席数量以及接线员的人数。在预订前几天肯定会出现拨打人数过多的情况,那么当排队等待接入电话达到一定数量时,其他电话再拨打时就不能拨进,显示占线状态,这样也避免公众支付等待所用去的话费。”竞报记者李昊/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