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环保理念紧贴奥运 奥运村800万只塑料袋可降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07:1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竞报讯(记者全逸先)“经过粗略计算,在奥运会期间仅奥运村就需要800多万只生物可降解塑料袋。”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王淑贤在近期召开的“2007绿色材料绿色奥运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奥运村需要采购大量可降解的垃圾袋、洗衣袋等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来践行绿色奥运理念。

  商品包装袋也要环保

  据了解,奥运村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要接待16000多名运动员、随队官员等人员,残奥会期间要接待6500名运动员、随队官员以及1000多名技术官员,再加上外宾、媒体等其他人员,奥运会期间奥运村预计接待人群3万人左右。

  “这么多人在奥运村,日常的垃圾数量是巨大的,目前经过计算,奥运会期间我们就需要800多万只生物可降解塑料袋,其中常规的小型塑料袋约750万只,垃圾箱塑料袋40万只,黄色专用塑料袋20万只,来避免白色污染。”

  王淑贤还说,就连奥运村所售商品包装也必须环保。

  奥运餐饮七成是西餐

  “由于参加的人群广泛,多民族多宗教,所以需求多样,西餐比例占到了70%,中餐和其他类型的餐饮占30%。这次的服务周期也比较长,不低于60天。”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介绍了奥运餐饮的服务特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