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成垒球奥运谢幕战 队员:能打球就够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07:41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1996年垒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然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垒球的“奥运谢幕之战”。因此本届城运会的垒球项目也有了一些告别的意味,但队员们却不这样认为:“我们打垒球不仅仅为了参加奥运会,我们是喜欢垒球,这就够了!”

  “奥运"开除"垒球没办法”

  昨天,塔子湖体育场垒球场地,除了志愿者和运动员,很少能看到有观众来看女子垒球比赛。
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也只是简单地了解一些规则,可见垒球运动对普通人来说是多么陌生。

  在垒球比赛的同时,有两位教练在球员休息的棚子后面抽烟。记者问一位教练是否知道伦敦奥运不会再有垒球项目,他告诉记者:“这个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情,那要问国际垒球奥委会的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没有垒球项目,也许是英国人对垒球不热爱吧。”

  “我们不管奥运会”

  记得在1996年的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垒一举夺得银牌。一时间,国人开始关注垒球,然而近几年中国垒球发展缓慢。目前,全国从事垒球运动的人数尚不足2000人,人口基数根本无法与国外强队相比。加上2008年后,垒球项目奥运出局,对该运动的发展更是巨大的挑战。对此,南京女垒的主教练宋秋元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没有垒球项目,但是我们队受到的影响不大。我们的球队比较特殊,队员都是大学生,而且是六城会垒球参赛队中唯一的大学生球队,我们不管奥运会,主要就是让学生有个爱好,对这个项目进行普及。”

  南京女垒昨天5比0击败了郑州女垒,赛后南京队的队员、大学生胡丹说道:“我们取得了胜利,我感到非常开心,我们大学生队和专业队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我们平时上课。2012年奥运会没有了垒球项目,我们还没有想那么多,我们打球是因为喜欢,我的梦想是拿到六城会垒球的冠军。”

  体教结合是发展关键

  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主任、江苏女子垒球队的领队王浩教授也在比赛现场,他告诉记者:“我们大学生球队的特点就是"省队校办",这样可以让大学生更多的参与到垒球运动中来,也可以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我们球队的训练、住宿、上课都是在学校里面进行,出去比赛代表省队,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我们队还取得了第7名的成绩。”

  另外,据了解,由于全运会的项目完全按照奥运会标准设立,2008年后,垒球省队无疑将遭受巨大打击,垒球项目的发展主要在青少年,为宣传和推广垒球运动,国家体育局早在几年前就与国际垒联签订了中国垒球发展协议,计划在中国发展100所开展垒球运动的学校。

(责任编辑:沈敏清)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