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城运会将进行1200例兴奋剂检查 保奥运“清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 蛋白同化制剂、刺激剂、糖皮质类固醇……“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武汉站展览上,大厅内装有各种兴奋剂的瓶瓶罐罐,让前来参观的队员、教练和记者触目惊心。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负责人赵健告诉记者,“这次展览的目的,就是要让运动员从青少年时期便有反兴奋剂的意识,知道如何去预防。
六城会是北京奥运会前反兴奋剂工作一次很好的演练机会,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必须保证中国代表团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干干净净的。”

  赛前先考试,不及格不能参赛

  “我们前天刚到,昨天就有三个队员被抽去尿检。这次城运会对兴奋剂的检测力度比历届都高,从去年9月开始,我们队员每个月都会接受一两次的飞行检查。”南京田径队领队徐红兵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田管中心抽取了240人参加反兴奋剂知识的考试,我们有17名队员被抽中,他们都顺利通过了。”

  在六城会田径比赛开始之前,田管中心在武汉组织参加田径项目的运动员,进行了一场反兴奋剂知识的考试,如果考试不及格,就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认为,“不管选手的竞技水平有多高,如果连基本的反兴奋剂知识都不了解的话,很难保证今后不会在兴奋剂方面犯错误。”一名参加考试的南京队员对记者说:“题目难度并不大,都是些选择题、判断题以及简答题,内容涉及反兴奋剂常识、尿检的流程和处罚规定等。反兴奋剂守则上这些知识都有,稍微看看就会做的。”

  城运会严查为保奥运会“清白”

  记者了解到,本届城运会预计将进行1200例兴奋剂检查,整个过程完全参照奥运会反兴奋剂的标准。参与检测的90多名检测人员,绝大多数都要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此外,城运会兴奋剂检查所采用的一整套先进检测仪器,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据悉,这套仪器的检测精度,甚至可以在一座标准泳池内检测出一滴糖浆。本届城运会兴奋剂检查全部采用尿检,尿样采集当晚送达城运会执委会冰柜储藏,第二天一早再由专人乘飞机送到北京兴奋剂检测中心。收到样品后,实验室24小时内报告阴性结果,48小时内报告阳性结果。

  记者获悉,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下个月就将在北京奥体中心院内挂牌并正式投入运转。该中心的实验室和检测中心将在明年奥运会期间24小时不间断工作,配合完成奥运会1个月内4500例的检查工作。赵健告诉记者:“虽然4500例的检查力度已经比雅典奥运会增加了25%,但最终实际检测数量估计会大大超出这个数字。我们必须保证中国奥运代表团每一个运动员都是干干净净的,否则就是失职。”(特派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