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看实力不看感情 中国女排奥运阵容明年3月敲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日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来到厦门出席某品牌的代言活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透露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将在明年3月敲定,关于挑选球员的问题,陈忠和强调不会“感情用事”,以前的老队员如果状态不好同样要被淘汰。


  奥运阵容:只看实力不看感情

  离奥运会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哪些球员将入选最后的奥运阵容备受关注。对于这个问题,陈忠和表示,他将在近期征召16名队员到漳州基地集训,最终的奥运12人名单要到明年3月初才能确定。谈到挑选球员的问题时,陈忠和不由得抱怨起来,他认为目前国内女排队员的选材面太窄:“我觉得现在国内联赛的水平不高。打排球的人太少,好的苗子也很匮乏。你看美国有一百多支女排队伍,而我们的专业队员加起来才100多个,国家队挑起人来也很困难。”

  挑选队员时会不会看重雅典夺冠功臣和自己的福建老乡呢?听到记者的这个提问,陈忠和连连摆手,“这个绝对不会。像上一届国家队,福建队的老将李艳最后就落选了。国家的荣誉不能拿感情来开玩笑,好就是好,大家都看得见。包括这次用徐云丽,也有很多人骂我,说是我的亲戚什么的。没办法,只好让别人去说了。”陈忠和还特别强调,想进明年的奥运阵容,现在谁都没有把握。“奥运会只能有12个队员,经历过雅典夺冠的老队员并没有什么优势,她们也要和年轻队员竞争,用实力说话。”

  奥运卫冕:希望与困难同在

  如果中国女排明年能夺冠,陈忠和就将成为第一个率领中国队蝉联奥运冠军的主教练。对此,陈忠和显得很谨慎:“以前只有古巴女排卫冕过奥运冠军,我当然希望中国女排也能做到。从目前的情况看,困难很大,但希望与困难同在。”

  在陈忠和看来,之所以说中国女排卫冕难度很大,是因为目前世界女子排坛有六到七支队伍都具备了夺冠实力,“特别是欧洲的队伍,塞黑、荷兰、意大利的进步都很快,她们对中国女排构成了很大的威胁。”陈忠和说。如果奥运会夺冠了,还会继续自己的教练生涯吗?这个问题显然让陈忠和有些措手不及,他想了想说:“现在还没想那么多。眼下的奥运备战任务非常艰巨,国人对女排的期望值很大。如果输了,会有很多人骂我……”

  特约记者 夏雨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