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今起奥运门票"先到先得" 17种证件可作身份证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11:33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明年 6月才能领到票,但只要现在交上了钱,就意味着票已经“属于自己了”。从 10月 30日开始,北京奥运会门票开始第二阶段销售,与第一阶段不同,第二阶段不再抽签定买家,而是按先到先得”的方式发售。

  

  17种证件可作身份证明

  按照规定,购买奥运会门票者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 )拥有居所,并拥有下列 17种有效身份证件之一。

  这些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护照、解放军军官证解放军文职干部证、解放军士兵证、解放军离休干部荣誉证、解放军退休证、解放军文职退休证、武警部队警官证武警部队文职干部证、武警部队士兵证、武警部队退休证武警部队文职干部退休证、香港或澳门特别行政区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该证件的有效签注、台湾省有效身份证件和台湾省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该证件的有效签注、外国公民须持有由国籍国政府颁发的有效护照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签发的有效期至少 6个月的有效签证。

  门票先到先得体现公平原则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二阶段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门票销售实行“先到先得”,即所有购票者将被一视同仁,在身份上谁也没有优先购票权,只有按规定先到,才可以先买到票。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体现公平。

  先到先得实际上是一种国际惯例,目前被广泛应用于体育比赛,尤其是奥运会比赛中。今年 8月的青岛国际帆船赛就普遍实行了“先到先得”制。在本次比赛中,不管是媒体船预约,还是发布会座位,甚或是小礼品发放,记者们频频被告知的均是“先到先得”这四个字眼。(李志波 )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