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 天津市民外语手册服务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12:14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孙诚实习生李亮)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本市首套市民外语手册正在由天津外国语学院组织编纂,此套手册有助于提高市民外语水平,市民外语手册的首批使用者包括出租车司机、奥运会志愿者和部分社区居民。

  据介绍,目前外院的青年志愿者几乎承担了全市所有涉外活动的翻译工作。
近日该校已成功通过奥组委在大港区举行的封闭测试环节,此次测试完整地模拟了奥运会整体翻译过程。天津外国语学院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与奥组委签约的高校。按照国际惯例,每届奥运会都要留下大量资料文献,并成为正式出版物,天津外国语学院将同步提供翻译服务。

  据介绍,天津外院要进一步发挥自身在外语方面的学科优势,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奥运会培养更多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外向型、国际化人才。随着滨海新区成为国家级“服务外包”基地,外院正在谋求为“服务外包”从业人员提供外语培训等服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