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博物馆与北京奥运演讲比赛举行 40名选手进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13: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网10月30日讯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到来、提高博物馆窗口行业的服务质量、向世人展示博物馆人的风采、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10月23-25日三天,北京地区博物馆行业百余名优秀讲解员汇聚在故宫博物馆院,进行了紧张而有序的讲解员大赛预赛的比赛。

  大赛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故宫博物院承办。参赛的选手来自北京地区各博物馆,总计102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航空博物馆等国家级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直属单位:首都博物馆、正阳门管理处、北京艺术博物馆、国子监与孔庙、大堡台西汉墓博物馆、古建博物馆、北京古代钱币展览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大觉寺管理处、老舍纪念馆、团城演武厅、文博交流博物馆等47家博物馆。

  各级领导对此次大赛都十分重视,不少博物馆组织专项培训,派出最强的阵容参赛;有的博物馆为了大练兵,选派了由讲解员、保管员、行政人员组成的参赛队,践行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这次大赛新人辈出,以首都博物馆、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馆、国子监孔庙、中国铁道博物馆、天文馆等单位为代表,推出了全新的集体阵容,从着装到举止、从文稿到演讲都体现出团队积极向上、积极参与、阳光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讲稿内容丰富,除仅仅围绕奥运主题展开外,有不少的内容讲的是博物馆人的故事,讲解员亲身经历的故事;从“我”的成长,谈博物馆与奥运理念;把“我”和奥运紧密相连。内容丰富、实在、生动,凸显出博物馆行业特点。

  经过三天紧张的角逐,有3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算上直接进入决赛的两名选手,决赛将有四十名选手参加。(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