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网将积极争取外卡参加北京奥运(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13:57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10月30日电(记者蔡玉高、王英诚)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这里表示,和中国女网运动员不一样的是,由于世界排名不够,中国男网只能依靠争取更多外卡参加北京奥运。

  在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中,男、女单打将各有64名选手参加,男、女双打则各有32对选手参加。
因此,要想具备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的资格,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其世界排名都要进入前80位左右。

  近年来,中国女网在国际网坛已经闯出了一番天地,尤其是“五朵金花”(郑洁、李娜、晏紫、彭帅和孙甜甜)的世界排名不断攀升,有的甚至还闯入过世界前二十。因而,对于中国女网来说,要想争取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并不困难。

  但是,与中国女网相比,中国男网的形势却是不容乐观的。目前中国男网数于欣源的世界排名最高,但也在500位开外了,而双打的排名也很不理想,这使得中国男网要想通过世界排名自动进入北京奥运成了毫无可能之事。

  “因而,中国男网只能靠外卡进入北京奥运了,”高沈阳说,“至于能获得几张外卡,那就不得而知了。”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网球项目将一共有8张外卡,这些外卡主要是用于平衡比赛而用,因为,奥运会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比赛,参赛选手的面原则上是要基本覆盖全世界,故而,对于一些根本不能通过世界排名进入比赛的大洲、地区,就必须要给他们以外卡。高沈阳表示:“当然,作为东道主,我国的男网运动员至少会获得一张外卡,如果要想更多的参赛资格,我们只能尽力争取了。”
  刘璇:不忘老本行 桑兰:用微笑感动世界 杨云:我有一个明星梦 左小青:清纯邻家女孩
  杨波:体操美女爱唱歌 莫慧兰:凤凰金牌主播 何美钿:运动员侠女 戴菲菲:体坛第一美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