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村公寓楼亮相 将在奥运开幕前两周开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16: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运村42栋公寓楼30日脱下绿色“外衣”,全部亮相。

    据北京城建集团奥运村工程总承包部有关人员介绍,奥运村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奥运村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有42栋公寓楼和部分配套公建组成,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大楼建筑风格一致。

    据了解,北京奥运村分为居住区和国际区。国际区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其余接待活动的场所。居住区内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相关服务设施。其中休闲体育区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慢跑道等。

    据了解,奥运村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开放,届时将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及官员提供居住、生活、休闲和娱乐等服务。建成后的奥运村具有运动员最集中、功能最丰富的特点,充分体现了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要求。

    目前,8000多名奥运村工程建设者正抓紧时间进行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市政管线等项目施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