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少年骑手华天备战08奥运 透露选马才是重中之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18:16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马名皆有战无不胜勇往直前之意

  作为可能我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中国选手,少年骑手华天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日前,华天从英国回到广州与媒体见面,他的父亲华山对记者说:“目前,华天正在组建一支专业团队,包括两名马主和骑手、两名教练以及管马人员、兽医、按摩师等。


  资金不足一直成为华天实现国人梦想的瓶颈,不过,8月份所收到的3000万元资助无疑为他的奥运之路扫清了最大障碍。目前,正在全力备战奥运的华天已经向伊顿公学申请了一年的休学。现在他的当务之急是选一批好马。“上个月刚刚和教练一起跑了欧洲6个国家,选了10几匹马,我们的目标是最后选择最多8匹、最少6匹的战马”。

  华山表示,目前华天已经有4匹马,包括今年拿到奥运会一半资格的“汉寿亭侯”(意为关云长的过五关斩六将),第二匹是爱尔兰的纯种马“大兰”,第三匹则是来自意大利的“忽必烈”,第四批则取名为“霍去病”。

  看得出来,华天战马的名字无不寓意着战无不胜,勇往直前的精神。他表示:“我虽然只有一个人参赛,但是我代表的却是中国的13亿人,在英国,我被称之为13亿人中的唯一。四匹马的取名于我们中国人的人文精神和历史结合的非常好,至于选择的其他马匹,我也希望能在中国征名,让他们具有更丰富的历史意义。”·体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