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村公寓整体亮相 处处彰显中国元素(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07:3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整洁的洗手间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昨天,奥运村42栋公寓楼全部脱下绿色的“外衣”实现整体亮相。奥运村公寓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开放,届时将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及官员提供居住、生活、休闲和娱乐等服务。

  奥运村分为居住区和国际区,国际区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其他接待活动的场所。居住区内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相关服务设施,其中休闲体育区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慢跑道等。

  四种图腾划分公寓分区

  奥运村的42栋公寓共划分成A、B、C、D四个区域,共有1890套住房。每个分区的公寓楼外墙上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图腾标记。在A区公寓楼前,记者看见在外墙上刻有“朱雀”的图腾。C区的图腾是“双鱼”,另外两个区分别为“青龙”和“貔貅”。

  双层玻璃可阻太阳辐射

  奥运村选用了断桥铝合金双层中空充惰性气体的LOW-E玻璃窗。这种玻璃具有极佳的保温防噪性能,冬季可将室内绝大部分热能反射回室内,不造成室内热能散失,夏季则阻隔室外太阳热辐射。

  墙面漆味道清新污染少

  奥运村公寓的墙面选用的优质钛白粉墙漆涂料不含有甲醛,污染趋近于零。漆膜表面光滑细腻极具手感,气味清新持久,漆料内还添加具有高效无毒抗菌防霉剂,能抵御霉菌在涂膜表面繁殖,可以给运动员更多的健康保障。

  运动员随时可洗热水澡

  夏季,让运动员随时洗上热水澡可是件“大事”。奥运村采用的集中式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