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俱乐部将义卖“汗血宝马”换“奥运良驹”(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08:00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不久前引进3匹“汗血宝马”的北京燕龙国际马业俱乐部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拍卖其中一匹,所得款项为中国马术队购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用马。

  据出席发布会的西藏马术队队长措东介绍,我国自从开展马术运动以来,尚无一名运动员入围奥运会正式马术比赛,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籍马术选手只需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取得入围资格,就能直接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目前,我国能够参加奥运会马术预选资格赛的6个名额中,仅“三日赛”项目运动员华天筹到了买马的资金,其他准备参加“障碍赛”“花样骑术”项目的运动员均无可以参赛的奥运战马。

  今年9月,燕龙国际马业俱乐部曾在中华世纪坛公开展示3匹从土库曼斯坦购得的“汗血宝马”(本报9月23日曾有报道)。昨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秭涵挑出其中唯一的一匹公马,宣布将以500万元的底价公益拍卖,所得资金用于从欧洲购买拥有国际赛事经验的“障碍赛”赛马,供中国马术运动员参加奥运预选赛之用。参赛马匹的使用权归中国马术队,而所有权归该俱乐部。

  对于为什么不让中国骑手直接骑乘“汗血宝马”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问题,张秭涵解释说:“从奥运会历史上来看,骑乘汗血马的运动员确实获得过奥运会盛装舞步马术比赛的冠军。但是,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马匹都需要多年的精心调教。我们引进的汗血马从先天能力上虽然具备了参加奥运会的基础条件,但北京奥运会近在咫尺,从调教时间上来看,已经来不及了。”

  据悉,由于2008年奥运会马术预选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汗血宝马”义拍和购买奥运战马均将在最近两个月内完成。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