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铅球巩立姣:争取奥运进前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0:14 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田径比赛进入了第二天,在上午结束的女子铅球决赛中,来自呼和浩特市的小将刘相蓉击败了石家庄市的巩立姣,获得了女子铅球冠军,她的成绩是18米58。巩立姣以18米36的成绩获得了银牌,与自己在田径世锦赛上18米66的成绩相去甚远。
获得第三名的是南通选手孙会影,她的成绩是17米18。

  这也是巩立姣继上个月全国田径冠军赛之后,第二次输给刘相蓉。

  今天武汉虽然没有下雨,但气温依然较低。赛前的准备活动中,巩立姣不时与省队队友、唐山的李莉和保定的马乔说笑着,似乎并不太在意今天的比赛。比赛开始后,巩立姣发挥的还算正常,第一投的成绩就达到了18米,刘相蓉则在17米左右。不过第二投刘相蓉投出了18米11,给巩立姣形成了一定压力。第三投,巩立姣也投出了18米11的成绩。但刘相蓉在第五投时再度发力,投出了18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虽然巩立姣也马上提高了成绩,可18米36仍没有超越对手。最后一投,巩立姣好像发力不充分,只有18米28,最终只能看着刘相蓉将这枚金牌揽入囊中。

  虽然是在短时间内连续输给同一个对手,但巩立姣并没有太多的沮丧,而是将这次失败归结于“有些大意”。她说:“我不太满意今天的成绩,感觉一直不太兴奋,根本没投出来。也可能是觉得这个比赛没什么难度,所以一遇到困难,想发挥反而发挥不出来了。”

  不过,这次失利也是对巩立姣一次极好的教训,“看来日后不管大赛小赛,都必须把困难准备做充分,而且不能放松!”一直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教练李梅素看到场上的3位弟子都兴奋不起来,起身走到了观众席最下一排。

  对于接下来的冬训,巩立姣表示:“肯定是要刻苦训练了,争取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能够冲进前八!”

  本报记者耿辉 梁韶辉

  (本报武汉10月30日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