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山村留守娃与郑海霞比投篮 桑兰现场授奥运知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1:22 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唐薇频)“哇,海霞姐姐这么高!”“桑兰姐姐好漂亮啊”……昨日上午,享誉世界体坛的运动员郑海霞、桑兰来到浏阳市山田中学的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起参加“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快乐体育运动会”。“五环齐动滚铁环”等趣味无穷的体育项目,让这所留守儿童寄宿学校校园里充满欢声笑语。

   与此同时,“迎奥运希望行”湖南省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快乐体育行动启动,这个大型公益活动,将使全省10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能和城里小孩一样,快快乐乐地享受体育运动。

   “海霞姐姐投篮真厉害,让我也试一下!”昨日上午10时,山田中学篮球架前,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看到郑海霞神准地投中一个又一个球,围观的孩子们心里痒痒的,兴致勃勃地和海霞姐姐打起擂来。

  唰——没中;再来一个——还是没中。“最后一次机会!”海霞故意使起激将法,“小挑战者”不敢懈怠,聚精会神,一个漂亮的弧线划过:“中了!”海霞和大家一起开心地大笑起来。

   随后,郑海霞和桑兰来到奥运讲堂,用生动的话语传授起奥运知识。

   “篮球赛上场人数是多少?”“体操有多少个项目?”一问一答间,山田中学的孩子们获取了不少奥运知识,答对了的同学还获得了桑兰的签名照,兴奋之情写在一张张小脸上。

   “中国青基会发布的《希望小学体育运动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在34所受访学校中,体育器材无一达标,八成学校没有专职体育教师,逾半数孩子不知奥运福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介绍。

   昨日,山田中学的师生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体育器材。“能有一付好球拍一直是我的梦想。”山田学校六年级学生小明抚摸着乒乓球拍说。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统一方便面向湖南“关爱留守儿童基金”捐赠价值80万元的体育器材及配套设施,用于开展“迎奥运希望行”湖南省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快乐体育行动。其中包括向全省10所学校配赠价值20000元的体育器材,用作捐建“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开设“奥运讲堂”等。

   据团省委书记李晖介绍,湖南“关爱留守儿童基金”于今年4月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目前已累计获得捐赠超过500万元。她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共同参与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一份共同的责任

  快乐总是让人难忘的。我想,昨天在浏阳山田中学的留守孩子心中,一定会留下永恒的记忆。因为,享誉世界体坛的运动员郑海霞、桑兰来到了他们中间,和他们一起运动、游戏,让父母远离的他们拥有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上午。

  孩子的世界里,快乐的理由总是这么的简单:有人一起玩就可欢笑,收到了一件小礼物就能让心情阳光灿烂一个星期……然而,尽管快乐可以如此简单地产生,但在许多孩子的身上,却又是那样难得。因为,他们是一群父母远离的农村留守儿童。

  近些年里,在各地农村,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打工,留守家乡的儿童也越来越多了。由于父母的远离,这部分孩子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

  关爱儿童,就是关心国家的未来。解决好留守儿童问题,这是全社会一个共同的责任。爱让生命不寂寞,爱让童年不孤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走到留守孩子中间去,用自己的真情关爱为他们撑起童年快乐的天空。肖应林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