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展望08奥运豪情不减 刘永福:我还想拿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0:38 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辽沈晚报消息 在六城会柔道比赛现场,金牌教练刘永福的身影不时出现,他这次带队前来有两个目的:考察队伍、挖掘新苗。在展望08奥运辽宁女柔选手的夺金前景时,刘永福表示:“我希望再拿奥运金牌!”

  刘永福告诉记者,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角逐中,袁华目前与世锦赛冠军佟文、多哈亚运会冠军刘欢缘争得难解难分,两站选拔赛过后,袁华的积分位列第二,三人间的分差十分接近,“袁华现在的位次可上可下,佟文与刘欢缘各取得一站冠军,袁华只获得两站亚军,她必须在剩下的三站比赛中拿下一到两站冠军,才有可能获取奥运入场券,但佟文与刘欢缘的实力都很强,袁华没有战胜她们的绝对实力!”

  今年年底,女柔奥运选拔赛沈阳站比赛将拉开战幕,刘永福期待袁华能借主场之利力争头名,“只有拿了冠军,才能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也只有拿下这站比赛的冠军,袁华才能恢复压倒一切的勇气与自信,沈阳站的比赛必须要打出士气来!”

  刘永福不无忧虑地说,“无论从年龄,还是身高、体重等条件看,袁华与对手比都不占优势。
刘欢缘身高1.96米,比袁华高出整整一头,佟文体重接近130公斤,袁华才100公斤左右,如果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技术全面,出手、移动的速度快的特点,战胜对手是很困难的。”

  谈到袁华目前的状态,刘永福透露说:“一切都很正常。年龄偏大、伤病多等情况都是客观存在的,袁华很清楚,这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在分析麾下弟子的奥运前景时,刘永福不时提到78公斤以下级的杨秀丽的名字,“杨秀丽现在势头不错,她所在的级别竞争力比袁华弱,她自己本人也具有相当实力,如果能把握好,获取奥运入场券的希望不小!”刘永福说。

  与袁华相比,杨秀丽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雅典奥运柔道银牌得主、青岛柔道名将刘霞,“刘霞经验丰富,技术也不错,但杨秀丽年轻有冲击力,也有战胜刘霞的纪录,所以我更看好杨秀丽。”

  刘永福重返国家队后,主要负责来自辽宁与解放军队的选手,其他教练也各有分工,“08奥运很重要,09年的全运会也不能忽视。08奥运很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不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我希望再拿奥运金牌,再培养出一批尖子选手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