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婷退役 北京奥运会孙甜甜与谁搭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2: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10月31日电(记者段博蔡玉高)在李婷选择退役后,她与孙甜甜的奥运冠军组合也宣告解散。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谁将与孙甜甜配对,受到各界关注。在城运会网球赛举办期间,记者就此采访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负责人和孙甜甜本人,他们虽不置可否,但仍可窥出些许端倪。


  随后中国网球队将进入奥运前最后一次冬训,为了检验冬训效果和备战奥运,有关负责人透露,这对组合将会在明年初的大满贯赛事澳网中亮相。

  今年年初,李婷的退役申请获得批准,造成奥运冠军孙甜甜落单。随后的WTA分站赛及美网、温网等大满贯赛事,孙甜甜的搭挡频频变换。先后和孙甜甜配过的国内选手包括彭帅、晏紫、李娜及小将孙胜男。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不断更换组合,一是为了考察哪一对更适合;二是为了保持孙甜甜的竞技状态。

  中国女网双打拥有大满贯冠军晏紫和郑洁组合及奥运冠军孙甜甜。晏紫和郑洁是中国“雷打不动”的第一双打,排名已位列世界第7位。目前,郑洁已伤愈并开始恢复性训练。而李娜一直主攻单打,对双打没有多少感觉。以中国女网现有人选,孙甜甜的搭档只可能在彭帅、孙胜男等有限几人中产生。

  但是,要想参加奥运会,必须首先拿到入场券。据了解,参加北京奥运会单打比赛的选手,世界单打排名要保证进入前70位,他们才有可能获得参加双打的资格;参加双打的选手世界双打排名要进入前10位,才可以带一名本国选手参加双打比赛。

  彭帅最新单打世界排名是第47位,双打是21位。孙甜甜的双打世界排名是16位。由于孙胜男世界排名远比彭帅低,孙甜甜的世界排名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进入前10位。因此,孙甜甜只可能与排名更高的彭帅配对,才有把握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这样,孙甜甜的新搭档已经没有多少选择余地。但由于彭帅是以单打为主的选手,令人担心的是她与孙甜甜配对的默契程度。中国网球队11月将进入冬训,以前曾试图"单飞"的彭帅也积极表示要参与国家队的冬训。这样,也给了这一对可能的新组合一个熟悉的过程。明年初的澳网将是中国女网冬训效果的第一块试金石。

  也有少数人士认为,也不能排除孙甜甜与其他名将配对,将双打世界排名打进前十后,带领孙胜男或其他小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