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售票分阶段为遵循惯例 将公开、公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6:4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预售工作采取“先来先得”的原则,结果导致观众抢票、售票系统崩溃。对于这个问题,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表示,北京奥运会分阶段售票为根据往届的惯例,在“先来先得”的过程中,北京奥组委将保证过程和结果公开、公平。


  对于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预售工作开始就被暂停,有外国记者提问说:第一阶段抽签的方式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而现在在第二期销售门票的时候,采取先来先得的方式,为什么会有决策上的转变呢?

  容军回答说:奥运会门票销售是比较长的过程,根据往届的惯例,应该说分成若干个阶段或者说第一阶段通过抽签的形式,第二阶段通过先到先得的方式,第三阶段还有更多的零散的阶段,从往届奥运会预订的惯例,为什么提前这么久时间售票,在以前也做过一些说明,因为奥运会规模比较大,门票的规模也比较大,尤其对境外的客户需要提前一年以上的时间来规划旅游的计划。门票销售差不多需要提前一年半开始,必须需要提前几个阶段,因为场馆建设还在进行过程中,包括场馆的预留座席计划等等需要一步步明确,要求门票销售是分阶段进行的。由于第一阶段离奥运会开幕比较久,这个时候通过抽签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来激发广大群众购票人的购票热情,希望在较早的时候多销售一些门票。

  他表示,到第二阶段,仍然本着公开、公正的政策,我们要确保每个购票人有一个公平的参与的机会,因此也是借鉴往届的惯例来采取这种方式。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