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因技术原因暂停销售 首日售出4.3万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7:0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从昨天起,奥运门票因技术原因暂停销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表示:“截止到系统关闭之前,各个售票渠道共售出门票约4.3万张,其中90%是通过官方票务网站销售出去的。”奥组委将从技术的扩容升级和售票政策的必要调整两个方面来综合考虑解决方案,新办法11月5日将公布。

  实际浏览量超出设计7倍

  昨天下午,容军介绍了门票销售首日出现的情况:10月30日9点,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预售第二阶段准时启动。不久系统访问流量猛增,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瞬时达到每小时800万次,超过系统设计每小时100万次浏览量。启动后前一个小时从各售票渠道提交的申请达到20万张,超过了15万张的处理能力,从而出现网络拥堵、售票速度慢或暂时不能登录系统的情况。

  售票启动一个小时内,票务呼叫中心呼入量超过380万人次,由于成功接通电话的公众无法成功订票,迟迟不愿挂线,造成后续用户无法接通电话,票务呼叫中心长时间占线。中国银行各售票网点因为同样原因,购票人也排起了长队,从9点到12点,系统访问人次达到12万人次。

  销售系统和政策将调整

  容军解释说,拥堵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后台处理系统在承受了每小时800万次的流量压力后显现出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系统后台数据库的处理能力在设计、规划方面还有待于改进。目前,技术系统的服务器的设计规划正在重新调整和更新。

  到中行付款期限将延长

  容军说:“奥运票务中心承诺,公众10月30日在各个渠道成功订购的门票均有效。到中国银行付款须两天内完成的政策也会调整,我们将延期接受付款。对于10月30日在中国银行网点和票务呼叫中心登记身份信息的申购人,再次启动售票时,首先受理他们的售票申请。”

  昨天下午,容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对境内公众购票人的公开致歉信。“出现昨天的情况主要是由于票务中心对境内公众的订票需求事先估计不足,准备工作存在缺陷,应急预案不够完备。”容军说:“对给购票人带来诸多不便,我们向广大群众表示道歉。同时我们也保证尽全力把后续工作做好,提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