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消防用上雪炮车 可在1100℃高温下工作(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7:1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演习现场陆虎60雪炮车喷出水雾

  竞报讯(记者倪乐)炮口上安装有360个喷嘴,一次喷射出十多亿个水珠,可以遥控进入1100摄氏度高温环境工作……昨天上午,一辆专用于地铁、隧道、地下通道等特殊地形灭火的陆虎60雪炮车,开进石景山老山自行车奥运场馆,现场模拟了地下通道着火后的灭火过程。

  陆虎雪炮全市仅四辆

  “目前全市共有四辆陆虎60雪炮车,它们主要用于地铁、国家大剧院等特殊场所的保卫工作,特殊情况下它可以进入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进行工作。

”石景山消防支队刘爱英介绍说,该陆虎60从德国引进,价值约170万元,每辆车仅遥控器就价值8万元。它的水雾除了进行灭火和冷却通道,同时还具备排烟的功能,排烟量达到9万立方米/小时。

  遥控灭火只需两分钟

  现场旁边一个地下通道突然冒出浓烟,外观像一辆小坦克的雪炮车在遥控器的控制下,靠近浓烟滚滚的地下通道入口处。直径约1米的炮口对准着火点,瞬间喷射出浓密的水雾,在炮口后部涡轮风扇的驱动下将着火点完全覆盖。两分钟后火被扑灭,浓烟同时散去。

  可在1100℃高温下工作

  据介绍,陆虎60雪炮车拥有履带和钢轨两种驱动模式,可以适应地铁轨道和楼梯等多种复杂地形,履带的驱动方式可以保证车辆在大约30度倾角或斜坡上作业,钢轨驱动则可以让其在地铁轨道上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进。360个喷嘴喷出的水雾在后部的风扇作用下,变成十多亿个小水珠,喷射距离为60米远,并且可以在1100摄氏度的高温下进行工作。

  昨天现场还展示了另一种可进行地铁灭火的陆轨两用消防车,这种价值700多万元的陆轨两用消防车全市仅有两辆。

  昨天上午的演练过程,除了进行陆虎60地下通道消防演练,还进行了油锅着火、煤气罐着火的扑灭,汽车着火后破拆救人以及老山自行车馆的消防演习等一系列演练。

  演习现场陆虎60雪炮车喷出水雾。竞报记者赵丰果/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