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东师大校运拒绝刘翔:他参赛纪录会保持1000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9: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特约记者陈勇)蜂拥而至的人群,持续不断的欢呼,蒙蒙细雨中亮个不停的闪光灯……很难想像华东师范大学2007年校运会会是如此盛况,而这一切皆因一个人的到来。作为华师大研三的学生,刘翔前日出席了学校校运会的开幕式,当这位偶像级的同学现身校园时,在场的所有同学都无一例外成了追星族。


  “明星同学”引来追星潮

  上午8:10,刘翔就和师傅孙海平来到了华师大。在与校领导亲切会面后,师徒二人一起出席了校运会的开幕式。“刘翔!刘翔!”一时间,体育场内沸腾了。很多学生此前并不知道刘翔会来,这个突如其来的“礼物”让他们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本想低调亮相的刘翔也不得不站起身来向同学们挥手致意,几位热情的女生还悄悄翻越栏杆、溜上主席台,想与刘翔近距离接触……

  “我们的校园是最美、最具活力的,我为自己是这里的一分子而自豪。”随后刘翔应邀发言,这个时刻他也没忘记幽默一把,“有健康才有将来,同学们,坚持锻炼吧,相信我,没错的。”前一阵的一句广告词被刘翔活学活用。

  “刘翔是我们学校的一名学生,但他不需要参加校运会,他是特殊的一个!”刘翔的导师、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笑言,“如果刘翔真的参赛,那么打破这个校纪录的期限可能还要在100年后面再加一个"0"!”

  华师大“送课上门”

  面对这位“VIP学生”,华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为其专辟了“送课上门”的模式,特意安排老师去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授课。学校还为刘翔提供了最好的老师,他的导师是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外语课则由外语系系主任亲自授课。尽管刘翔新的课程表尚未制订,但是运动心理学、英语几门主要课程是必修的,此外刘翔还有意在今后学习体育管理方面的课程。

  根据体育总局的要求,刘翔的一切社会活动将尽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全部结束,为全力备战明年奥运会做好准备工作。从今年年底开始,刘翔将谢绝一切社会活动,文化课也可能会耽搁下来,对此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英坦言:“在这点上,学院已经达成了共识,硕博连读通常要花6年时间,刘翔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只要修完课程,学习年限并不是最关键的问题。”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