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田联网络票选结束 刘翔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7:45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11月1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早上7时,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将正式关闭“年度最佳运动员”的网络票选通道。截至前日所得票数来看,刘翔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而且不论最终的网络票选结果如何,凭借极为耀眼的大满贯战绩,刘翔将极有可能在今年首次当选国际田联最佳男运动员。


  自从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追平当时12秒91的世界纪录,令全世界为中国田径而震惊后,这已是刘翔连续第四年进入国际田联该奖项的候选人名单。

  目前唯一有望在网络票选中超过刘翔的,是紧随其后、来自巴拿马的跳远名将萨拉蒂诺。因两年来出色的战绩,他和刘翔一样,在巴拿马国内也享受着“民族英雄”的待遇。但相比之下,只比刘翔大半岁的萨拉蒂诺虽然也在大阪世锦赛上夺冠,却还从未夺得过奥运会冠军,其8.57米的最好成绩,离跳远名宿鲍威尔在16年前所创造的8.95米世界纪录相去甚远。

  去年的网络票选中,来自拉脱维亚的男子铅球奥运冠军阿莱克纳,就是在最后时刻反超刘翔。但网络票选结果并不是最终答案,如同去年票选第三的百米飞人鲍威尔最终当选,最为关键的还是专家评审团的审核意见。按照此次票选的相关规定,网络投票的前3位候选人有资格进入最后的年度最佳评选,但最终的男女获奖者仍需由国际田径基金会特别评审团综合考评后选出。

  此次的11名男子候选选手中,真正有望和刘翔争夺这一头衔的,包括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格布拉希耶和他的同胞贝克勒,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和世锦赛三冠王、美国飞人盖伊。11月25日,国际田联将在摩纳哥的颁奖晚会上公布今年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名单。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