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百米选手成绩距A标甚远 10秒21成奥运大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9:29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10秒21,这个在百米世界里不入流的成绩,却是两位中国顶尖高手张培萌、温永毅近期挑战的极限,因为能够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跑道上,对中国男子百米来说,就是胜利。

  武汉城运会男子百米的较量显然是国内的最高水平,张培萌和温永毅在近一年的国内赛场互有胜负,一直把持着前两把交椅。
而广州的梁嘉鸿、南京的陆斌等几名选手在成年比赛里也是前几名的水平。

  但10月30日百米决赛的成绩却不敢让人恭维,张培萌和温永毅的冠、亚军成绩只有10秒44和10秒47。

  “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一点状态都没有。”赛后的张培萌有些疲惫。而温永毅看着自己的成绩也直摇头。

  男子百米是中国军团弱项中的弱项,对于这个最受关注的奥运项目,中国运动员的最高目标也只是参与。

  “能否达到10秒21的奥运A标,关键看今年冬训,”张培萌对即将到来的一个冬天充满期待。“身体素质、力量是我们的弱项,希望今年冬训能有质的改变。”

  “成绩提高是循序渐进的,只要练好了,10秒21是水到渠成的。”温永毅虽然只获得城运会第二名,但他的目标同样是奥运会。

  有关方面对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参赛资格是这样规定的:所有运动员必须达到奥运A标,而男子百米的A标正是两位选手提到的10秒21。只要在奥运会前达到A标,就可以跑进“鸟巢”。

  从目前情况看,张培萌、温永毅两人的成绩虽然与10秒21还有一定距离,但挑战极限、实现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近一年来,张培萌的比赛成绩一直稳定在10秒27到30,在八月份的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还获得了亚军,而温永毅也跑出了10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

  为了提高两人的实力和比赛感觉,田管中心为他们创造了多次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在九月份的上海黄金联赛上,他们就同大阪世锦赛100米、200米双料冠军美国人泰森·盖伊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尽管两人被世界名将远远抛在了后边,但这种比赛感觉是再多的训练也换不来的。

  另外,来自清华大学的“眼镜飞人”胡凯本来也极具挑战奥运A标的实力,但他一年来却受到腿伤困扰,不过胡凯、杨耀祖同张培萌、温永毅组成的4×100米接力队还是很有希望拼进奥运会的。 (欣华)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