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南四五队1:2不敌长沙金德保级局势严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10:23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首席记者张耘培

  河南四五老窖队第25场比赛

  天堂向左,降级向右。在昨天的中超第27轮比赛中,河南四五队1:2不敌长沙金德队。而浙江绿城队主场2:1战胜厦门蓝狮队,脱离苦海。河南四五队和厦门蓝狮队的保级局势严峻。

  比赛现场

  浙江同厦门的比赛是昨晚7点钟开打,而河南四五客场同长沙金德的比赛是在7点半开打的,河南四五队上下非常关注浙厦这场比赛的进展情况,赛前,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发来短信,“随时沟通比赛情况!”毕竟,浙江如果赢了厦门,河南战胜或者战平长沙,厦门基本上就提前降级了。

  浙江队上半场39分钟荣宇率先破门时,豫湘之战才刚刚开始不到10分,当记者把浙江领先的消息刚刚发过去,马上就接到陆峰破门的好消息。第14分钟,奥利弗为河南四五赢得前场任意球,奥利弗快速开球将皮球直塞到禁区,陆峰接球吊射破门,四五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就宣告得手。

  遗憾的是一分钟不到,长沙队刘建业头球将比分扳平,长沙队中场开球后长传到禁区,刘建业头球攻门,站位有点靠前的车向前用手托了一下,皮球还是滚入网窝。

  此后,河南四五创造了几次机会却没有把握住,第51分钟,长沙一次反击得手将比分反超,外援阿布传中,刘建业跟进射门破网。

  此时,浙江同厦门的比赛半个小时前结束,浙江队以2∶1的比分战胜了厦门,此轮战罢,河南四五积22分,领先积分垫底的厦门3分。

  赛后帅语

  裴恩才:这场比赛输了,显然让我们的保级道路变得更加艰难,不过,好在厦门也输给了浙江绿城,我们还有3分的领先优势,至少主动权还在我们手中,我们会在下面的比赛中竭尽全力。队员们是按照我们的赛前整体安排去做的,我还是满意的,输掉比赛不能责怪队员,只是对方把握住了机会。

  长沙金德队主教练舍瓦:我们已经拿到了29分,保级已经是百分之百的了,后面三场比赛我们还会全力以赴,同河南队的比赛很艰苦,河南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他们比来这里作战的大牌球队表现得还要好。河南没有采取龟缩防守的战术,而是和我们打起了对攻战,这样的球队理应留在中超。

  同是焦点

  绿城屠狮

  宋卫平早早到场压阵

  6点半不到,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就赶到了现场,这次,他没有像以往那样坐在主席台上,也没有像外间猜测的那样直接坐到教练席上,而是躲进了主席台后面位置最好的包厢里面,不知道是何原因,在助手的帮助下,这位性格老板架着双拐进了包厢,他面色平静地看着浙江队热身,并不时隔着大玻璃窗同包厢前经过的熟人打招呼。

  最近几天,宋老板几乎一直就和球队待在一起,动员会,减压会,谈心会,大会讲完开小会。

  比赛入场仪式奏国歌时,宋卫平挣扎着要站起来,被助手按在坐椅上。比赛临近开始,黄龙体育场并没有像去年最后一场拥入4万多人,比赛开始了,容纳5万人的黄龙体育场上座率不到一半,四五十名厦门的球迷淹没在里面处于绝对的劣势,“一路追随,心若在,梦就在”,他们扯起这样一条标语。

  这场保级大战不仅直接关系到交战双方的命运,而且也牵动了至少5支保级球队的命运,主裁判张雷,第一助理刘庆伟,第二助理李兵,第四官员王学庆,比赛监督王庆江,如此高规格的裁判队伍足见这场比赛的重要性。

  浙江和厦门也拿出了各自最强大的阵容,整场比赛,主裁判张雷的判罚没有引起双方的争议,全场比赛他共出示了5张黄牌,3张给了客队,两张给了主队。唯一一次引起全场球迷嘘声的是第一张黄牌他派发给禁区内假摔的主队的徐宁。

  上半场门将成为关键

  可以说,整个上半场两队的命运被各自的门将所掌控。厦门队的主力门将安琦拉伤,他在战胜陕西队那场比赛当中至少扑住了陕西队3个必进之球,才将厦门硬生生从降级的悬崖边拉回来。韩峰虽然也替补打过两场联赛,但是,他经验显然无法同安琦相比,整个上半场浙江队仅有的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就攻破了他的十指关。第39分钟,浙江小将荣宇右路突破到禁区内,第一脚射门被厦门队门将韩峰扑出后,他跟进补射破门。

  浙江队门将戚晓光本赛季在同姜波的竞争中慢慢占据了主动,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昨晚正是他上半场3次精彩的扑救才力保浙江队大门没被厦门率先攻破。

  下半场替补成为关键

  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浙江绿城队玩了一个小花招,浙江获得角球,一名队员在角球区摆弄几下,偷偷用脚踢出角球区一点,然后慢慢走向场内,另外一名队员则快步跑过去假装重新要开球的样子。这样的“狡球”战术,朱广沪任国足主帅的首场秀当中用过,那是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对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

  浙江队荣宇在黄龙体育场破门不到两分钟,贺龙体育场传来了陆峰破门的好消息,这样的比分维持下去的话,厦门队在一个小时后很有可能提前领到今年唯一一张降级门票。下半场第12分钟,进球功臣荣宇被堤科换下,8分钟后,厦门队的赵铭被张彭换下。上场仅仅4分钟,厦门队替补张彭就将比分扳平,场上比分1:1。张彭上场4分钟入球,而堤科用了20分钟,接队友传中后,堤科靠着对方后卫切入禁区右侧,拔脚怒射破门。

  高达明虽败不言弃

  高达明:比赛双方都有压力,这场比赛大家知道难打,关键就看谁少犯错,谁抓住机会就能赢,当然,我们队员的拼搏,体现出了我们永不放弃的精神,即便我们输了,后面还有机会。杨晨和耶利奇都表示,明年不会在中甲效力。这两名队员和其他队员一样,表现出了拼搏精神,但目前就说厦门降级未免为时过早了吧?

  周穗安猛夸宋老板

  周穗安:这是一场激烈、紧张和精彩的比赛,整场比赛打入3粒入球,双方攻防节奏,取胜欲望都很强烈。我们做了充分准备。这场保级大战前,球迷、媒体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对球队的大力支持,尤其是要感谢宋卫平老总,团结、认真、镇定、坚决,这8字方针是他对我们后面4场的要求,队员旺盛的斗志,平稳的心态,这两点是我最满意的。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