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足齐聚武汉 足协圈定庞大集训阵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8:2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武汉10月31日讯 瑞典人多曼斯基走了,法国人伊丽莎白来了。11月1日,这位中国女足的新主帅,将在2007年世界杯中国队最后一战0:1输给挪威从而无缘四强的武汉市体育中心,踏上奔向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旅程。


  中国女足的这次集训,将从11月1日持续到11月22日。在此期间,中国队还可能邀请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进行两场热身赛。10月3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这次集训的队员名单,共有33人,分别为:上海的潘丽娜、张颖、袁帆、尤佳、季婷、徐媛,江苏的张艳茹、周高萍、宋晓丽、翁晓洁、翁新芝、马君,河北的刘亚莉、王坤、张娜、孟雅丽,大连的韩端、毕妍、马晓旭,北京的李洁、张彤、刘卅,河南的赵晓燕、魏小芬,长春的娄晓旭、许美爽,天津的訾晶晶、李冬娜,山东的晋小梅,解放军的曲飞飞,广东的谢彩霞,陕西的刘华娜,武汉的岳敏。多曼斯基时代仅有的3名曾经见证过1999年世界杯的浦玮、张鸥影和韩文霞,都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当中。而因为与女足领队李飞宇闹矛盾被开除出队的袁帆,则在离开国家队长达10个月之后终于回归。

  中国足协圈定这样一个庞大的集训阵容,目的是想给伊丽莎白提供一个考察、熟悉和了解队员的机会。从这个角度讲,浦玮、张鸥影和韩文霞这3名老队员缺席这次集训,并不意味着她们就已与国家队无缘,因为她们的能力用不着再去验证。现在的问题,是她们对中国女足还有没有信心,还想不想为这支球队效力。特别是浦玮,她今年只有27岁,可以说正处于运动员的黄金时间,也是目前中国女足这支队伍当中最为需要的球员。但据了解,早在这次集训名单公布之前,浦玮就已经向上海方面递交了退役申请。果真如此的话,这对目前尚在低谷中挣扎的中国女足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

  除了这3名老队员,参加今年世界杯的其余18名队员都出现在了这次集训的名单之中。另外15名队员,大多是近些年来涌现出的年轻选手,像魏小芬、马君都是第一次跨进国家队的门槛,也有一些是国家队的老队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今年1月以“训练达不到要求”而被勒令离队的袁帆。

  得到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消息之后,目前正在武汉参加六城会的袁帆非常兴奋。“经过这么长的时间,现在很多事情我都想明白了,也不想再提了。我现在要一切重新开始,而且以我现在的状态,我也有信心再次争取到主力位置。”袁帆还说,能够代表中国女足去打2008年的奥运会,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因此一定会竭尽全力,这也是入选国家队的每名队员的想法。

  作者:记者 于锋 杨国胜 报道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