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警方全力备战奥运安保 公开招录特警队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14:48 长城在线

我来说两句
  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从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公开招录的187名特警队员打起背包奔赴军营,开始为期3个月的全封闭式专业技能强化训练。在明年奥运安保工作中,他们将成为一支重要力量。目前,秦皇岛警方备战奥运安保的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


  把北京奥运会举办成一届“平安奥运”既是众望所至,也是党和人民对安保工作的基本要求。秦皇岛地理位置环绕京津,直接担负着“护城河”任务,是京外六个奥运协办城市中唯一的地级市,警力较少,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较差。新建的奥运场馆位于度假胜地,奥运赛事期间正值旅游旺季和北戴河暑期,治安保卫两场战役要同时打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在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汇报争取解决警力、装备、经费等问题的同时,提出“硬件不足软件包”的口号,面向公安机关内部深挖潜力。在认真研究,反复论证《公安部奥运安保工作总体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全市社会治安实际和足球比赛特点,按照实战实用、科学规范的要求,建立了相应的组织指挥机构,制定了安保工作的总体方案、子方案及各种复杂、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于2006年12月、2007年5月、6月先后三次设置恐怖事件、群体性事件、突发治安灾害事故等不同情况,在全市进行应急维稳、处突防暴、快速反应能力实兵演练,在实践中反复测试检验、调整完善,确保方案预案具备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今年7月,秦皇岛市承办“好运北京”奥运系列测试赛——世界女足邀请赛中的4场比赛,公安机关紧紧抓住这一契机,从组织指挥、力量部署、交通管理、通讯保障、社会面控制、协调配合等环节做起,全面按奥运会正式比赛时的要求进行部署,两场测试赛到场的国内外贵宾、运动员、技术官员、记者、观众达到了7万余人次,车辆达2万余车次,但整个赛区秩序井然、交通顺畅、治安稳定,在实战中锤炼了队伍,检验了各项安保措施,方案预案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与此同时,为切实增强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和奥运安保工作的掌控能力,从2006年10月开始,全市公安机关全力抓稳定保安全,最大限度地挤压了犯罪空间,命案侦破综合绩效考核和刑事打击处理增长率在全省排位由去年的后进行列跃升为第一、第三,并且从年初到现在连续保持了近十个月。经特批组建的安保队伍正式成立,安保人员正在按照公安部《京外赛区奥运安保人员培训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按计划分期分批接受专业培训;奥运场馆、训练场地、运动员住地确定的配套硬件、科技设施改造项目、覆盖全市的旅店业信息联网工程、进出市区主要道路的治安智能卡点工程等正在抓紧建设;奥运场馆交通指挥室、场馆内部及周边道路交通信号控制、交通流量信息检测等科技手段已进入后期调试。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