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绿色奥运绿色中国——北京2008绿色行动"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14:52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赵永新 雷宇) “绿色奥运、绿色中国——北京2008绿色行动”首个项目“奥运纪念林公园”27日在八达岭长城正式开园,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布赫为“奥运纪念林公园”纪念碑揭碑,奥运冠军杨凌、首都书画艺术界代表和首都小学生志愿者等参加了开园植树活动。

  “奥运纪念林公园”位于八达岭长城西北侧,建立在500亩荒滩沙地上,是北京地区重要的治沙防风林带,计划种植油松、白皮松、银杏等生态观赏树5万株。

  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国家林业局、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发起的本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绿色奥运”理念的宣传推广,重点推进“奥运纪念林公园”和环北京圈奥运四大治沙基地建设,改善北京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

  据悉,环北京圈四大沙地植树项目将在河北省丰宁县小坝子沙地、内蒙古赤峰市科尔沁沙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浑善达克沙地、内蒙古鄂尔多斯毛乌素沙地陆续展开。中国绿化基金会还将适时启动以56辆龙车为载体,以56个民族迎奥运为主题的 “中华迎奥运龙车绿色万里行”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民间一系列组合活动,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向全国传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