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教练陶绍明:孙英杰满脑想着奥运 一门心思训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16:49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孙英杰的主管教练、火车头体协的陶绍明昨晚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在观看了城运会女子5000米决赛后,陶绍明颇为感慨:“光这次比赛就有4人达到奥运A标,对手多啊!这个成绩孙英杰现在根本跑不到,太高了!”

  有难度

  受年龄所限,28岁的孙英杰无缘六城会,“孙英杰没来,”陶绍明回答得很干脆,“她还在北京火车头体协基地训练。”低调的陶绍明尽量回避媒体,直到昨晚比赛全部散场,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他才简短地谈了谈孙英杰的状况:“目前她能恢复80%的水平吧。
城运会前四名的成绩,她达不到。”

  陶绍明为孙英杰着急:“再好的运动员也得靠练啊!她一年半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来我这快一年的时间里,就最近半年恢复得还行,要是没有那些伤病,她的成绩应该很好,就怕她时间不够。”

  有目标

  孙英杰放弃了禁赛期满后能参加的第一场赛事——北京马拉松赛,意味着她能选择的奥运名额争夺战就在5000米和10000米项目上。

  昨天看完城运会女子800米和5000米决赛后,陶绍明立即动身回北京,不日将带着孙英杰赶赴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昆明训练结束后第一站就是厦门马拉松赛。孙英杰抢夺奥运会名额的比赛,应该集中在明年3月到5月的场地赛,项目也就是5000米和10000米。每个项目才3个选手,你看这对手多厉害,这(城运会)就有4个,无论怎样,10000米还有可能拿下。”

  谈及目标,陶绍明很了解弟子的心态:“她现在就是一心一意地想参加奥运会,奥运会,运动员有谁不想参加呢。如果还有时间,她应该有机会。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

  有信心

  孙英杰在选择新教练时,避开王德显、王德明兄弟,直接挑选了陶绍明。对陶绍明而言,孙英杰的希望也是他的希望:“我对她当然有信心,没信心能带她练吗?到时还是看比赛吧。”

  孙英杰已经是一名成熟的运动员,带这么个弟子,陶绍明并不觉得有困难:“没有什么特别的针对性方法,就是一个"练"字。不管什么队员,就是王军霞复出,也得靠练。我和她都有信心,最起码要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吧!”

  (记者 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