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 北京开奥运全球都休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02:05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第六十二届联合国大会10月31日一致通过由中国提出、186个会员国联署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这是联合国大会连续八次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第六十二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斯尔詹·凯里姆等出席会议。


  刘淇在大会表决前向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介绍了由北京奥组委代表中国政府提出的“通过体育和奥林匹克理想建立一个和平的更美好世界”的决议草案?穴即《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草案?雪。罗格在大会发言中表示,联合国大会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反映了联合国和奥林匹克运动共有的价值观。各国对决议的广泛支持既具有象征意义,也有实际作用。

  名词解释

  “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神圣休战的做法设计的一项和平运动。1993年,国际奥委会整合18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非洲统一组织?穴非盟前身?雪名义向第48届联大提交决议草案,呼吁联合国各成员国在每届奥运会开幕和闭幕前后各一周以及奥运会期间,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遵守奥林匹克休战。

  北京奥运期间

  原则不取消其他大型活动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1日表示,明年奥运会期间,原则上不会取消北京地区其他的大型活动。

  马维亚在公安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所以要办得热烈、隆重、和谐、安全。在这个前提下,原则上不会取消其他的大型活动。北京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所以在安全确有保障的前提下,会兼顾到奥运会和其他大型活动方面的工作。因为离奥运会还有270多天,警方会根据当时的情况作出安全的评估,确保奥运会的安全,确保其他大型活动的安全。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