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津城际铁路明年一季度试运行 奥运前投入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07:3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电 京津城际快速铁路将于2008年一季度试运行。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上透露,京津城际快速铁路将于今年完成轨道工程,明年一季度试运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使用。  

  戴相龙说:“届时京津通达只需半小时,而且5分钟发一次车。

  正在紧张施工的京津城际快速铁路西接北京南站东端,东至天津站,全长115公里。京津两大直辖市距离约120公里,两大城市间经济交往频繁,人员往来密切。目前京津两地间往来主要借助铁路及京津塘高速公路。京津城际列车运行时间需七八十分钟,京津塘高速公路也由于交通量接近饱和,车速一再降低。

  戴相龙还介绍,正在修建的双向8车道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主线今年将达到通车条件,也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投入正式使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