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宁376名火炬手选拔结束 奥组委明年初给结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05:25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肖江)记者昨天从辽宁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了解到,辽宁省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及火炬传递路线的编制工作基本结束。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辽宁省负责选拔推荐376名火炬手候选人。近日,辽宁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将把火炬手候选人名单及传递路线的设计方案上报给北京奥组委。
北京奥组委将从明年一月开始公布最终结果。

  火炬手:最小15岁,最大91岁

  据介绍,辽宁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共推荐376名火炬手候选人,其中男性火炬手289人,女性火炬手87人;汉族334人、藏族1人、朝鲜族2人、高山族1人、回族3人、满族15人、蒙古族4人、锡伯族1人,外籍人士15人。

  辽宁火炬手的职业构成是:产业工人17人;商业服务人员21人;下岗再就业工人7人;农业劳动者17人;农民工6人;教师、学生40人;残疾人士8人;公益事业参与者16人;优秀技术人员14人;专家学者17人;体育工作者17人;知名艺术家14人;个体工商户6人;企业家32人;企业职员42人;媒体工作者18人;武警、公安、军人等18人;政府公务员38人;外籍、外地人士15人;其他13人。

  火炬手候选人平均年龄43岁,年龄最小的15岁,年龄最大的91岁;获得省五四奖章的5人,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的5人;获得省三八红旗手的11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的3人;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2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23人;获得省劳动模范的32人,全国劳动模范的17人。

  火炬手选拔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初审、市火炬接力领导小组评审推荐,最后经省评审委员会评审确认。

  火炬传递:弘扬辽宁振兴

  辽宁火炬传递路线以“辽宁振兴”为主题,充分体现了辽宁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经济发展成果。例如初步规划的路线中有充分体现历史文化的沈阳故宫、“九一八”纪念馆,辽阳广佑寺等;有反映城市发展变化的优秀景观大连星海广场、大连奥林匹克广场、本溪新建体育馆等;有反映老工业基地振兴、经济发展成果的沈阳铁西新区、鞍山钢铁公司炼钢高炉等;有象征辽宁体育辉煌的沈阳奥体中心、大连刘长春体育馆等。还初步准备采用别具特色的龙舟传递方式。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