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948年中国带大米蔬菜参加奥运 卖余粮凑钱回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09:1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团寄托聋人楼文敖夺牌

  奥运会上,长跑运动员楼文敖让大家惊喜了一场,而且,楼文敖竟然还是聋哑人。

  在8月8日开始的马拉松比赛中,按照教练的布置,比赛一开始,楼文敖就处于第一集团。1万米后,主体育场的广播中传来楼文敖仍处于第二的消息,中国代表团官员欢呼雀跃,他们盘算着:也许,中国奥运史上奖牌零的突破将由聋哑运动员楼文敖来完成。

  跑完20公里,楼文敖还是第二。20公里之后,广播里再也没有传来楼文敖的消息——此时的楼文敖已是强弩之末,他的速度越来越慢,从慢跑到步行,直至孤单地站在伦敦的街道上。

  当楼文敖坐着收容车回到主体育场时,中国代表团的官员们已在此焦急地等候多时。“亲人”相见,几个魁梧的汉子抱头痛哭起来。

中国队与比利时队正在进行篮球比赛。
中国队与比利时队正在进行篮球比赛。

  1948年奥运会火炬

  1948年7月29日下午4时整,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宣布大会开幕。英首相克利门特·艾德礼发表了友好演说。点燃本届奥运会圣火的是英国田径运动员约翰·马克。

  1948年奥运奖牌

  奖牌正面为传统的胜利女神。她左手持棕榈叶,右手拿着胜利者佩戴的花冠。

  奖牌正面右方刻有“伦敦1948——第14届奥运会”字样,背景为古罗马竞技场图案。

  奖牌背面为一名奥运冠军被群众簇拥,场面欢欣鼓舞。背景是奥林匹克体育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