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旅游局:奥运期间有店住 不必担心天价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13:50 足球-劲体育

我来说两句

   特约记者方小平报道 买票是难,但想在明年奥运期间订到一家合适的酒店也许并不比买票容易。虽然北京市市内的奥运门票份额占据全部门票的1/3以上,也就是说有超过1/3的观众并不需为订酒店找地方住担心。但奥运期间还是会有大量的游客、观众和记者涌入京城。

除了交通、餐饮,最大的压力也还是落到了住宿上。

  这并不是新问题,只是奥运越发临近,也就越发明显。前段时间有媒体爆料现在北京市奥运场馆周边的房价普遍飙升、转让极快,租房价格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日租500元)。而酒店更是传闻不断,一说房间预订尚未开始,又传出市内酒店已开始接受预订,一会出现的是价格不变版本,一会出现的又是天价房间版本。一时间,京城的酒店业被搅得火热。大多数人认为,到了奥运期间,北京市所有酒店加起来,都没办法消化掉空前的游客量。所以,一旦订票成功,“住在北京”也是一等大事。于是,继08北京奥运租房手册之后,北京市酒店方面的权威部门终于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近日,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市旅游局方面估计,奥运会期间,来京观众单日最大接待量为33.3万人,而据最新北京市饭店业统计数字显示,截止到2007年9月,北京共有住宿接待单位5780家,床位64.64万张,接近观众接待量约两倍,其中星级饭店735家,床位约20万张,社会旅馆5045家,床位约43万张,另有多家在建、待评三至五星级饭店100余家,将增加床位约5万张。也就是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来京观众只要付得起钱,就一定有地方住。不过,是否能找到各个方面都合适的酒店,也是明年来北京看奥运的观众们关心的问题。

  关于这一点,熊玉梅表示,因为本质上北京市的酒店是处于一种供大于求的状态,所以明年观众进京后也完全不必担心会出现天价房的情况。熊玉梅说:“即使是在奥运期间,北京市的酒店行业也会遵守市场规律,所以天价房的情况不会发生,每一个到北京旅游和观光的游客也都能找到合适的地方住。”

  这对于正在为住处担心的观众和游客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这个消息本身是否具备绝对的参考价值也许还有待商榷。也有渠道预测,明年进入京城的游客、观众、记者绝对超过百万,而在这次的采访中熊局长却只提到了每天33.3万人的居住需求,不知此数字的“可靠”程度如何。

  另外,奥组委方面也在酒店订房上遇见了麻烦,因为路程偏远或者正在兴建,北京市奥组委退掉了和八家酒店的房间预订合同,房间数量也从原来的32000间变成了30000间。还好,奥组委表示,这并不会对奥运会的正常筹备产生什么影响,一切的准备工作也都在顺利进行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