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约50个国家领导人确认出席北京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16:4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1日在纽约介绍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情况时表示,北京将履行在申办奥运会时做出的改善空气质量的承诺,会在奥运会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综合措施,全力为各国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竞赛环境。

  10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当日,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了由中国提出、186个会员国联署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这是联大连续第八次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新华社记者侯俊 摄

  刘淇说,北京自1999年开始着手治理大气污染,目前空气质量已有了显著改善。去年北京市蓝天数占全年总天数的66%,今年的蓝天数比率可能比去年更高。


  北京治理大气污染的措施和成效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好评。在四天前召开的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上,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都称赞北京的治污努力,认为北京奥组委已经履行了申奥时所做出的“绿色奥运”的承诺。

  刘淇同时强调,环境治理工作尽管取得了进展,但也面临不小的困难。国家环保总局和北京市就此已制定应急措施,将根据奥运会期间的气候情况,作出及时有效的应对,全力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

  而关于兴奋剂这一场内“环境问题”,刘淇指出,中国政府对兴奋剂问题一贯实行“三严政策”——严格禁止,严格管理,严格处理。据悉,北京奥运会将进行四千五百例兴奋剂检测,为历届最高。兴奋剂检测中心还将受到单项体育联合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托,进行奥运会赛前和赛外检查。

  “我们有设备先进的兴奋剂检测中心,与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奥运会期间,我们将加大对运动员的日常检测量,增加抽检力度,确保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干净的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将于2008年8月8日至24日举行,随后的残疾人奥运会将于9月6日至17日举行。北京奥运会期间,一万多名运动员和四千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各个项目的角逐,另有三万多名记者、二万多名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各国首脑政要、赞助商参与有关活动。国内外观光游客则将以百万计。

  刘淇透露,目前约有五十个国家的领导人已确认出席北京奥运会。他还表示,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突破七十万。志愿者招募主要在北京地区进行,港澳台地区和国外地区有意愿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都可通过网站报名。奥组委将于明年5月完成全部志愿者的最终确认、录用工作。(记者李静谭宏伟)

  新华网联合国10月31日电 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3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招待会,庆祝第62届联大一致通过题为“通过体育和奥林匹克理想建立一个和平的更美好世界”的决议(即“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在日前结束的第七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和发展署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环境审查报告》,报告称赞北京奥运会是绿色奥运会。点击详细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高鹏、王镜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5日向北京奥组委颁发了保护臭氧层公众意识奖。点击详细

  刘淇呼吁通过体育奥林匹克理想促进世界和平

  北京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由中国提出、186个会员国联署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这是联合国大会连续八次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斯尔詹·凯里姆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