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神秘“奥运猪”果真存在? 北京奥组委严词辟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3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近日,“奥运猪”成为了不少媒体热炒的对象,有企业称他们在为北京奥运会培养专供的肉猪。对此,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负责人澄清,有关“奥运猪”的报道“完全是夸大的不实之词”,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从未要求企业专为奥运生产所谓的“奥运猪”。

  “奥运猪”报道远涉重洋

  近日,有报道“揭秘”了所谓的奥运猪饲养基地情况,不少媒体竞相转载,引发了巨大的反响,甚至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媒体也报道了此事。

  该报道称,“北京奥运会猪肉供应商”揭秘了所谓奥运猪的饲养条件,即“秘密养殖基地建在全国不同的地方,为保证猪肉健康,生猪饲料用的是有机农作物,另外小猪每天须室外‘健身’两个小时”,还称“养猪场周边都用围墙围着,只有一个大门可以进出,而且有专业保安24小时值守,不会有其他生猪进入”“生猪免疫采用天然中草药”等。

  这则消息一经传出,迅速引起了反响,甚至有人在网站感慨——“宁做奥运猪,莫为井下人!”“如果不是素食者,奥运猪应该是我们的追求。”甚至美国媒体也报到了有关于“奥运猪”的消息,《华尔街日报》还以所谓的“奥运猪”为笑柄发出耻笑之声。

  北京奥组委严词辟谣

  针对所谓的“奥运猪”报道产生的不良影响,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负责人专门发表声明,否认了所谓“奥运猪”的存在,并透露奥组委有关部门已对有关企业的行为予以了警告。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负责人表示:“最近我们也注意到有关‘奥运猪’的报道,提到什么‘秘密养殖基地’、‘中草药免疫’、‘锻炼’等等,完全是夸大的不实之词,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该负责人同时声明,奥运食品原材料供应企业的产品不仅提供给奥运会,同时也向北京市民供应,以猪肉供应为例,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从未要求企业专为奥运生产所谓的“奥运猪”。

  而针对所谓“秘密养殖基地”的养猪企业,奥组委有关部门已对有关企业的行为予以了警告。“某些企业出于提高自身运作能力和管理水平而采取相关措施,如改变养殖模式,调整采购供应链等,完全是企业自身行为。个别企业借助人们对奥运会的关注,对外进行这样不实宣传,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北京奥组委保留追究相关企业责任的权利。”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