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蹦床世锦赛中国表现出色 已四人拿到奥运入场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3日08:54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路鹏宇)正在加拿大进行的第25届世界蹦床锦标赛昨天传来好消息,厦门选手叶帅在男子个人资格赛中名列第二,不仅晋级决赛,也拿到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比赛的资格,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的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叶帅也是厦门第一位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选手。

  在世界蹦床锦标赛首日比赛中,在个人资格赛中,中国队发挥稳定,男女各有两名运动员进入决赛。这也代表着,中国蹦床队已经拿满四张明年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的入场券。接下来中国队的目标便是在男女个人决赛及其他几个项目中争夺本次世锦赛的奖牌。

  在中国队获得的四个奥运席位中,福建选手占了三位,分别是男子的叶帅,女子的何雯娜和黄珊汕,她们分别来自龙岩和福州,另外一位是山西的董栋。

  在女子个人资格赛中,中国队四名队员——黄珊汕、何雯娜、钟杏平和罗丹全部进入前八名。其中,何雯娜以67.90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奥运会铜牌获得者黄珊汕66.60分排名第四,钟杏平和罗丹分获第六和第八名。何雯娜和黄珊汕进入世锦赛女子个人决赛。根据奥运会入围规则,决赛中同时有两名运动员进入前八的奥委会将获得两个奥运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因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一个奥运资格的中国蹦床女队,通过世锦赛上的努力,又争取到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在稍后结束的男子个人资格赛中,来自厦门的叶帅发挥出色,与董栋携手进入决赛,并为中国男队赢得两个奥运会参赛资格。世界杯“双冠王”小将董栋在资格赛中以71.60分的成绩排在第一位,被认为实力稍逊的叶帅以71.30分的成绩位列第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陆春龙和涂潇分获第四和第十二位。与女队的钟杏平和罗丹一样,排名第四的陆春龙同样无缘本次世锦赛的决赛。

  此次取得奥运入场券,也圆了叶帅的奥运梦想,早在2004年,17岁的厦门小将叶帅就获得了全国锦标赛和奥运会选拔赛的个人双料冠军,但是雅典奥运会蹦床比赛的参赛年龄要求年满18岁,叶帅遗憾地与奥运会失之交臂。

  同大多数蹦床选手一样,叶帅的运动生涯也是从体操起步的。1992年,5岁的叶帅从南桥幼儿园进入厦门市少体校,开始体操训练。叶帅的启蒙教练潘清源向记者回忆,经过两年多的训练,叶帅没有表现出很好的体操潜能。随后,叶帅转入跳水队,但是跟教练的配合也不理想。三进三出跳水队后,正值1997年中国开始开展蹦床运动,搞体操出身的潘清源主抓厦门的蹦床,叶帅又回到了潘清源的手下。很快,叶帅就在蹦床上表现出极高的天赋,1998年的省运会,叶帅捧得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很自然地进入省队。

  进入省队之后,叶帅师从陈麒麟。2004年,叶帅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国内选拔赛前两站山西和福建站的冠军,却因为年龄的原因落选。虽然落选奥运会,叶帅却和陈麒麟一道入选国家队至今。2005年,在第24届世界蹦床锦标赛上,以叶帅为首的中国男队一举夺得男子团体冠军。这是中国蹦床队在世界大赛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