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高科技亮相城运会 激光测高测远精准省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3日05: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遥控车送枪忙

  在以往的链球、铅球和标枪比赛中,总有人将这几样不轻的“玩意儿”从比赛落点处不停地运回起点。但六城会径赛的这几天,很多人因为两部黄色的遥控小车承担了这项“苦差事”,而省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


  激光测距精准省力

  在七项全能比赛的铅球赛场,每当运动员投出的铅球落地,裁判员就会在落地点插入一个带有激光感应仪的测试棍,起点的裁判员操作着一台类似摄像机的机器,将运动员的“投标”距离读到摄像机附带的电脑里,成绩很快显示在体育场大屏幕上。

  据投掷组的主裁判刘全福介绍说,六城会田径比赛的高度、远度都是激光测量,大大降低了过去由裁判拉皮尺进行距离测量的工作量,同时也提高了精确度。

  高端电子测速仪

  名为“抢跑监测器”的东东非常神奇,运动员一旦抢跑,发令员的耳麦中就会发出“嘀嘀”的声音,同时电脑会显示出抢跑者的号码。

  北京海淀的张培萌在百米飞人大战中凭借百分之一秒的微弱优势战胜温永毅、南京的黄皓在110米栏以同样的优势搞掂冠军,都是通过终点线上的计时摄像机的精确显示成绩得出最终的布线。据悉,这种仪器的精确度已达到1/1000秒。(记者王二龙)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