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供奥运会食品从农田到餐桌均接受监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3日12:24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竞报记者崔鲸涛报道“‘奥运猪’报道中提到的‘秘密养殖基地’、‘中草药免疫’、‘锻炼’等,完全是夸大的不实之词,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已对相关企业的行为予以了警告。”昨天,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负责人就目前一些媒体关于“奥运猪”的报道给予了澄清和否认。

  北京奥组委从未要求建秘密基地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某家猪肉供应企业声称在全国建立了10个“秘密养猪基地”一事,该负责人明确表示:“所谓的‘秘密养猪基地’完全是不实之词,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从未要求任何企业建立专供奥运会的秘密养殖基地。某些企业出于提高自身运作能力和管理水平而采取的相关措施,如改变养殖模式、调整采购供应链等,完全是企业自身行为。个别企业借助人们对奥运会的关注,对外进行不实宣传,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北京奥组委保留追究相关企业责任的权利。”

  奥运食品原材料同时供北京市民

  该负责人表示,奥运会食品原材料供应仅仅是北京市整个食品原材料供应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奥运食品原材料供应企业的产品不仅提供给奥运会,同时也向北京市民供应。

  他说,以猪肉供应为例,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从未要求企业专为奥运生产所谓的“奥运猪”,以北京市现有的生猪养殖、屠宰管理水平来看,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

  据了解,北京市现有14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从生猪养殖到屠宰加工、上市流通等多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质量保证与工作程序,基本实现了肉类加工现代化,可以有效保障本市消费者的食肉安全。目前,全市猪肉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7%以上,拥有自主品牌、现代化生猪屠宰企业供应市场的猪肉产品已占90%以上的市场份额,不仅百姓日常食用没有问题,而且可以满足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的需要。

  从农田直到餐桌食品均接受监控

  该负责人介绍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给中国的食品供应企业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的广阔平台,为了既宣传中国的食品供应企业,又保证食品安全和物流运输便利,在遵守奥运会市场开发惯例的前提下,奥运会赛时除了使用奥运食品类赞助企业的产品,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和北京市商务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在全国,主要是北京,按有关程序遴选了一批优秀的食品原材料供应企业,并纳入到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体系,保证奥运会期间餐饮供应种类丰富、品质优良、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