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中心区首个竣工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3日15:5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张舵)位于北京奥运中心区西部的数字北京大厦3日竣工并交付使用。这是奥运中心区首个投入使用的项目。

  在3日举行的交付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将象征大厦形象的钥匙交到北京奥组委代表的手中。


  数字北京大厦高57米,地上11层,地下2层。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栋建筑以灰色为主,外立面酷似集成电路板。大厦的东南边紧邻“水立方”和“鸟巢”这两个主要的奥运场馆。

  历时两年半建设的数字北京大厦是政府数据与奥运技术支持中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它将为赛会提供通信、信息服务和信息安全保障;会后将作为政府信息资源、信息安全、应急指挥和信息服务的中心。

  孙安民表示,数字北京大厦工程建设全面体现了“绿色、科技、人文”的三大理念。环保方面,采用清水混凝土以减少污染,LED景观照明光源比常规照明节能60%。空气采样智能报警系统和多形式无障碍设施等设计则分别体现了科技和人文奥运的理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