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拳联主席表示支持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3日13:3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美国芝加哥11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小林、梁金雄)正在芝加哥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尚未结束,但对赛事组委会“盖棺论定”式的好评已经铺天盖地涌来。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甚至说,芝加哥人的能力让他兴奋,他支持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

    吴经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这只是一次世界拳击锦标赛,但组委会却办出了奥运标准。“毫无疑问,他们表现出的组织能力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对奥运赛事的要求。因此,我支持他们申办奥运会”。

    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对奥运申办程序比较熟悉,深知组织能力和市民支持度对成功申办奥运会的重要性。他说:“由于一直参与这次世锦赛的组织工作,我对芝加哥应该算是比较了解了。这里有一个爱体育、也懂体育的市长,有一个善于进行商业运作的团队,更有愿与体育同乐的市民。这几个因素组合起来,就构成了芝加哥申办奥运会的重要砝码。”

    他还表示,除了缜密地安排赛事外,组委会还在食宿、交通等方面很下功夫。“到目前为止,在这些方面我听到的都是好评,”他说,“前期每天有3000多人来看比赛,这让我很吃惊,如果芝加哥能获得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到时候这个馆就可以承办拳击比赛。”

    目前,与芝加哥一起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还有里约热内卢、马德里、东京、布拉格、多哈和巴库。(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