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志愿心乐团走进东城 地坛公园传唱奥运歌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3日19:1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网11月3日讯 在党十七大刚刚胜利闭幕不久,“奥运志愿心乐团”携手北京电视台《直播北京》栏目,走进东城,来到地坛秋季书市,用歌声与微笑,宣传十七大精神,传播奥运志愿理念。此次地坛公园内的公益歌曲传唱已是奥运志愿心乐团的第13场演出活动。

  此次“心乐团走进东城”活动恰逢2007北京秋季书市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地坛书市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心乐团”明星志愿歌手与东城区社区居民,以及大学生志愿者歌手在书市现场共同精彩演绎的奥运和志愿主题节目,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奥运的魅力和青春的激情,活动吸引了众多到书市淘宝的书友驻足观看,许多周边的居民也闻声而来,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一时间驱散了深秋北京的丝丝凉意。

  心乐团明星歌手满江的一曲《百万富翁》诠释了志愿者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所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歌手韦嘉献上的一曲《期待》唱出了人们对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热盼和祝福;无级生组合带来的原创歌曲《青春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在今年的10月12日正式推出的5首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歌曲之一。无级生表示,这首歌是写给所有关注奥运的年轻人的,作为中国青年,无级生说他们很愿意为奥运奉献自我,让自己在这场盛事中留下足迹。

  来自东城区卫生局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的英语音乐剧《福娃是一家》体现了北京市民踊跃学外语、喜迎奥运会的热情;东城区社区居民表演的双簧《快乐奥运》、大合唱《北京奥运情》等节目更是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大家共同在秋日的北京,用歌声和微笑表达了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和展望。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歌声传唱活动亮点纷呈,而设立在地坛书市内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也毫不逊色。志愿者除了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和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活动外,还现场发起了“圆梦”行动,向参加书市的北京市民发出“援助贫困小学 给孩子留一本书”的倡议。据了解,“圆梦”行动是奥运志愿心乐团、BTV《直播北京》共同发起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10月底,他们组成“圆梦小组”,来到河北省赤城县,探访了当地的贫困小学。在那里他们了解到,赤城是北京市的主要水源地之一,北京市民每饮用三杯水,就有一杯来自赤城。而近年来,为了确保水源质量,赤城人民作出了“退稻还旱”的巨大牺牲。“圆梦小组”的志愿者们表示,赤城人民为首都默默地作着贡献,而我们就要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们做点什么,我们要告诉自己身边的每一位北京市民:用我们手中的一本书,成就赤城孩子们的读书梦!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东城区区长杨艺文,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军,以及北京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东城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缪礼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