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假借“奥运”之名推销商品 购物切记要消费凭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10:2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不法分子利用奥运之名行骗的案件也呈现上升趋势。10月,市工商局、市消协共接到消费者反映电话推销奥运手机的咨询43件,还有一些销售人员上门推销“龙腾奥运”电话储值卡,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谨防上当。

  经查,所谓的奥运手机实际功能与推销时宣传的功能并不相符,有的仅仅是普通手机,还有的甚至为三无产品。已购机的消费者均无法提供经销商名称地址,只有订购电话号码,而多数消费者已无法联系对方。其中有一位消费者在包裹单中找到了公司地址为海淀南路40号。但经工商部门核实,辖区内无此地址,本市企业登记系统中也查不到该企业的登记信息。

  销售人员上门推销的“龙腾奥运”电话储值卡面值100元,用该卡打电话每分钟只收0.16元。消费者觉得划算,卡又有收藏价值便毫不犹豫买了下来,但刚用两次电话就打不通了。销售人员没留任何消费票据,卡面上也没有公司信息,100元的电话卡成了废卡。

  工商部门提示:奥运纪念品都是经奥组委授权后在正规的消费场所销售的。消费者购物时切记索要消费凭证,同时应核对凭证上是否加盖公司公章。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