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旬翁勇救落水儿童 入选北京奥运火炬手(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09:43 华商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广州11月4日电(记者舒静)一名年逾八旬的老翁不顾自身安危,奋力救起一名5岁的落水儿童。日前,这位老人和另外100人一同被评选为东莞城市精神百杰人物。

  2日,东莞城市精神百名杰出人物颁奖晚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对101名“海纳百川、厚德务实”东莞城市精神杰出人物进行表彰,号召市民向他们学习。


  81岁的黄祥发就是其中的一位杰出人物。今年7月30日,黄祥发在池塘边的凉亭休息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老人急忙跑到水边,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下沉。年逾八旬的他毫不犹豫,衣服都没脱就纵身跳入水中,凭借良好的水性救起女孩。

  此时,这名5岁的女孩已经昏厥。老人见状赶紧用双手拍打女孩后背,促使她渐渐苏醒,小女孩因此获救。

  据悉,城市精神百杰人物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在东莞启动,主办单位从439名候选人中确定了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扶危济困、崇教兴学、尊老爱幼、创新奉献、创业致富、富而崇德、爱岗敬业、拥军爱民等共10个类别的200名正式候选人。

  10月11日,评审委员会确定了100人的正式当选名单,并追加因追赶劫匪而光荣牺牲的19岁青年余光毅为见义勇为类别杰出人物。
四位英雄老人

  昔日当兵保家国,今朝擒贼护人民,近日,保定市天香街上一名小偷正在掏一位妇女的包,74岁的退休干部赵振东看到后紧紧抓住小偷正在行窃的右手不放,被两位小偷打倒在地后仍不松手,另外3位七旬老人见此情景冲上前去,不顾个人安危,抓获一名小偷交给及时赶来的民警。在一场正义与邪恶的生死较量中,4位七旬老人的义举让人荡气回肠。
  面对严厉的考官,19日,还差两个月就满70岁的崔世发老人一次性通过了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这意味着他在一周后,将能拿到梦想已久的机动车驾驶证。

  昨天早上6点左右,81岁的李福和在北京市西城白云观北的永定河边遛弯时,突见一名老太太落水。情急之下,他看到附近有根长铁钩,于是急中生智利用这根铁钩将老太太钩到河边,随后和另两名路人合力将其托上岸。后经复兴医院治疗,老太太已无生命危险。

  “很高兴,我已获准成为湖南奥运火炬手候选人。”22日,93岁高龄的潘基石质老人得知自己成为湖南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后,兴奋不已。

  101岁的老翁胡汉伟成“孝老之星”。重阳节,中山市评出首届“十大孝老爱亲之星”并举行颁奖仪式,老义工胡汉伟成为年纪最大的“孝老爱亲之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