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3491人起名叫“奥运” 与福娃同名4000多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10:4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日前,身份网发布,据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国有3491人名叫“奥运”。而在北京,有6人取了这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名字,他们大多是2000年左右出生的,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的前后。
全国3491名叫“奥运”的人中,男女比例有很大的悬殊。其中,男性为3216人,女性为275人。在中国父母的观念中,还是认为男孩子更加活泼好动,更喜欢奥运会这一体育盛会。

  据姓名专家分析,全国使用“奥运”这一名字的人虽有3491人,但和不同的姓氏组合后,重名率还是比较低的。但预计,随着明年奥运会的举办,更多的父母可能给孩子取名“奥运”。

  而据统计,与奥运福娃同名的公民也有4000多人。其中取名为“贝贝”的有880人;“晶晶”为1240人;“欢欢”有1063人;“迎迎”624人;“妮妮”为642人。在我国“体育名人”重名排行榜中,“刘翔”的重名人数相对较多,共有18462人,叫“姚明”的有5598人。

  姓名专家表示,我国目前有4100个姓,随着小姓人口越来越少,全国人口的重名几率增大。重名引发的后果已经波及到了户籍管理、邮电通讯、银行储蓄、医疗保险等各行各业。而公民年满16周岁后,不允许随便变更姓名,改名时必须有充足理由,并向派出所申请。因此,专家建议市民在为新生婴儿起名时,尽量选择重名率低的名字。RJ173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