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公布 7月8日至10日途经山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15:4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山西网10月29日电 昨日,山西省组委会向媒体通报了北京奥组委正式公布的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详细时间表。

  根据公布的详细时间表,第29届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随后在上届奥运会举办地希腊开始进行传递(以下日期均为2008年)。

3月3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将圣火移交给北京奥组委。3月31日,奥林匹克圣火抵达北京。随后,圣火将启程前往阿拉木图开始境外传递的旅程。

  2008年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进行33天的境外传递活动,传递里程约9.7万公里。境外传递期间,将有2380位火炬手参加。

  2008年5月4日至8月8日,火炬将在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97天的传递。

  2008年7月8日至10日,奥运圣火将依次在我省运城市、晋中市(平遥县)、太原市和大同市四地传递。8月6日火炬抵达北京,并于8月8日晚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

  据悉,第29届奥运会火炬内地传递将涵盖27个省会和自治区首府,4个直辖市,京外5个赛区城市,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城市和地区16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7个。传递里程4万余公里,将有19400名火炬手、500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接力传递时间为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来源:山西商报;作者:记者张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