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还是那个杜丽” 专访奥运冠军杜丽(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16:06 烟台日报社-水母网

我来说两句
  短款的棉衣搭配七分裤和长靴,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杜丽阳光、靓丽,一顶鸭舌帽更将奥运冠军映衬的分外俏皮。旅途的疲劳并没有影响到杜丽,在回淄博的路上,杜丽不仅记者与聊起了一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更聊起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七大和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训练情况,而在几种不同的“角色”面前,杜丽清晰的告诉我们——“我还是那个杜丽”

  由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平时很少出现在大众面前,而此次回家乡也仅仅得到了2天半的假期。
“你好!怎么你也来了!”由于多次在国际、国内赛事上采访,一见面杜丽就和记者打起了招呼。而记者的一句“杜丽,好像胖了!”让公认的“射击美女”脸上泛起了红晕,“这么长时间没见,一见就打击我啊!哈哈!”面前的杜丽就像邻家的小妹妹,一切都自然而亲切。

  在回淄博的路上,从一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聊起,直到不久前参加党的十七大和近段时间的备战训练,杜丽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角色一——“十七大代表”杜丽

  “坐在电视机前的感受肯定与在现场不一样,我们所有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每个人都热血沸腾,每个代表的心情都可以用激动、振奋和鼓舞来形容。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描绘出了一幅宏伟蓝图,我作为一名体育界的代表备受鼓舞,为祖国变得强大而自豪。”党的十七大不久前在北京胜利闭幕,一共有27名代表来自体育界,其中雅典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得主、淄博籍的杜丽便是其中的一员。虽然十七大已经闭幕一段时间了,但杜丽在谈起感受时仍然很激动,“我以前出国比赛很多,可是外国人对我们国家了解并不多,有些外国人还片面地认为我们国家的生活水平还停留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这次十七大,我们向世人展现的是一个经济突飞猛进的国家,一个走上了又好又快良性发展轨道的国家。我们国家发生了巨大变化,让世人震惊。经济发展了,国家变得强大了,体育事业发展才有了坚强后盾,每一个体育工作者都信心倍增。”

  角色二——“奥运冠军”杜丽

  作为奥运冠军,杜丽的训练备战同样受关注,“今年是调整年,总体来说我的状态还比较正常。世界杯拿了一枚金牌,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可以;目前训练安排的很紧,基本上是每天2练,有时候是3练,从早上6点开始,到下午5点基本才结束一天的训练,晚上队里还安排了英语和礼仪课程,”由于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很可能会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48公斤级之间产生,因此杜丽再次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对此杜丽表示,“我现在不考虑明年能不能拿到第一枚金牌,关键是尽个人最大努力,争取在比赛中把握住机会。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时间越来越近,我们有一种紧迫感,”杜丽还特别强调,“只要是运动员就都不容易,金牌只有一块,大家都想拿,但冠军最终只有一个,希望广大的媒体能给我们相对宽松的环境和氛围,我想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创造好成绩。”

  杜丽还告诉记者,今年她将在女子小口径项目上进行尝试,“教练安排我在小口径上尝试一下,虽然之前我熟悉这个项目,但和气步枪比起来,还是感觉手生,希望通过训练能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

  角色三——“知足女孩”杜丽

  不仅是奥运冠军,25岁的杜丽还是一个“邻家女孩”,“大家都说我特别顺,我自己感觉也是属于那种有福气的人,从启蒙教练到市、省体育局领导,再到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大家都很支持和帮助我,而且我的确比其他很多同龄人得到的多,我很知足,感觉自己没白活,也对得起运动员这个称号。”当问起大家最关心的感情问题时,杜丽却笑而不答,“现在一切是奥运第一,其余的事情等等再说吧!”对于和亚运冠军、长春运动员张付的恋情,杜丽始终没有正面给予回答。

  最后,杜丽告诉记者,参加完本次活动后马上要回北京训练,之后参加今年的亚锦赛,然后随队友们去广州冬训,“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我还是原来的杜丽,我一定全力以赴,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家乡人民争光!”

  今天上午,杜丽将在市博物馆亮相。(晚报记者 杨飞)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