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境外火炬手:马丽自信舞者 陆宇鹏传播文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5日00: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爱心使者——王芳

    搜狐体育讯 一开场王芳带来的录像,就深深地揪着大家的心。她带着安琪之家”的脑瘫儿童到普通幼儿园去跟正常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脑瘫儿童动作虽然生硬迟疑了一点,但普通小孩也能玩到一起。“安琪之家”的孩子们知道王芳妈妈要去参加选火炬手的选拔活动后非常激动。在短片里,孩子们用尽可能洪亮清晰的声音对王芳妈妈说:“您常常告诉我们要坚持,要努力。您也要坚持、要继续努力,我们永远支持您。”王芳这次参赛南宁市政府更是全力支持,带来了广西特色铜鼓舞为王芳加油助演。

  感受到王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魏纪中激动地说:“王芳在尊重和爱护他人的生命。”

  自信使者——马丽

  马丽,身残志坚的自信舞者。大屏幕播放她回到母校,去看聋哑学生和老师的影像。她脸上始终带着那种自信和喜悦去教聋哑儿童跳舞,尽情地展示自己,找回自信。舞台上音乐响起,看着马丽和她的舞伴翟孝伟,观众们早忘记了她肢体上的残缺,只沉浸在他们美丽的舞姿和投入的神态中,感觉他们的灵魂和舞蹈、音乐都完美得融合到了一起。

  曲罢,评委感言:“你的舞蹈让人感动,体现了自强不惜、热爱生活的精神。”

  纯朴使者——姜森林

  朴质的姜森林站在台上,脸颊微红,不善言辞,略带口音,话语都很简短,主持人张斌和芳琼每次都将他表达的意思复述一遍以便更好的传达给观众。姜森林开心的说:“能成为火车司机,每次看到沿路的少数民族人民热情的向我招手,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当问及他能成为青藏线首发司机是不是要有什么突地表现。姜森林不好意思地说:“要扎实工作,思想政治过硬。” 西宁市为助力姜森林参选,还带来了附有浓郁西北风情的歌曲《天路》和少数民族舞蹈。

  评委的巩汉林不忘调侃两句:“姜师傅,你开火车都没问题,那跑火炬一定不会跑偏了的。”最终姜森林不负众望,成为《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境外火炬手第二场的比拼中第一位胜出者。将幸运的远赴坦桑尼亚传递火炬。

  民族文化使者——陆宇鹏

  佛山醒狮被称为"南狮",是富有地方风格的一种狮形,它额高而窄,眼大而能转动,口阔带笔,背宽、鼻塌、面颊饱满,牙齿能隐能露。节目现场,为了增强观赏性,陆宇鹏特意将难度极高的“暴莲花”、“三人夹腰”等动作融汇在一起。一个套路舞下来,身形矫健的陆宇鹏也难免气喘吁吁。

  评审团团长魏纪中先生对陆宇鹏展示的舞龙舞狮文化给与了极高的评价。魏纪中先生说:“世界通过舞龙认识了中国文化。”凭借舞龙舞狮这一中华古老文化表现形式,陆宇鹏赢得了宝贵的境外传递火炬资格。他将完成圣火传递的国家是民族特色浓郁的巴基斯坦。

  勇气使者——陈盛

  大屏幕上晃动的镜头,惊心动魄的场景,加上背景音乐渲染,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这就是是陈盛的生活。敏锐的观察力和多年积累的侦察经验足以让陈盛捕捉到一切可疑之处。查毒品,迅速制服残暴的毒犯,整个过程扣人心弦。“我们的工作就像是一场勇往直前的奥运会,不过即使到了终点,也没有人会发一块奖牌。”陈盛如是说。

  评审团团长魏纪中看过陈盛的个人展示后,感慨到:“你们是站在刀尖上过日子。您和您的战友是平凡的人,但是不能和平常人一样平常地生活。你们的精神就像火炬一样,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责任编辑:ryan)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